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苦恼!丈夫总是喜欢上网听女主播唱歌瞎聊……
2016-07-12 07:06:14 杭州网

有人自己吃泡面, 却为了向女主播送礼以身试法……

今年4月12日,苏州市吴江区警方接到网络代购店老板沈某报警,称怀疑其店员周某擅自窃取其微信账户内钱款。

警方调查后发现,周某趁无人之际,在沈某店内多次通过微信转账方式将沈某微信钱包内的钱转至自己账户,共计49万余元——原来,周某无意中看到了某直播网站,从此沉溺其间,不断花钱送主播各种虚拟礼物。“你只有花钱进去,才知道乐趣所在。”被抓后周某说道。

今年3月24日凌晨,济南历下刑警便衣中队民警在一网吧内将正欲出门作案的周伟抓获。据周伟交代,自2015年7月以来他在省城各区作案一百余起,处理赃物时,他或者通过网络发布信息低价出手,或者当做礼物送给直播间的女主播。而现实中周伟十分节俭,每日三餐都以泡面为食,但为女主播他却一掷千金,貌似土豪。

自己吃泡面,却舍得以身试法窃取他人财物为网络主播送礼物,这是出于什么心态?

我在一些直播平台上看到,在一些受欢迎的主播房间,刷屏送礼物的现象很常见。我试着在某平台充了50元钱,也学着给主播频繁送礼物,我送的是最便宜的虚拟礼物“樱花雨”,没一会儿,50元就送完了。

折合成人民币,这些虚拟礼物并不便宜。如一双“水晶鞋”6.66元、一瓶“香水”5元、一条“项链”10元、一辆“法拉利跑车”100元……这些虚拟礼物都是用户通过直播平台上购买的,对于职业主播们而言,礼物就意味着收入,对于送礼的网友来说,只要他愿意,可以一直买一直送。

而每当有人送出礼物时,送礼者的名字就会在直播屏幕上滚动,主播们也会对送礼人表示感谢,甚至给出很亲昵的称呼。

通常根据协议,每个直播间每天收入的一部分需交给直播平台,直播只能拿到一部分收入,而签约公司的职业主播,还要另外向公司上缴一定比例的提成。

近日,文化部专门印发《关于加强网络表演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网络文化经营单位利用信息网络传播现场文艺表演、网络游戏等文化产品技法展示或解说的行为进行规范。

通知要求,网络表演经营单位要健全内容管理制度,配足内容审核人员,严格监督表演者表演行为,加强对用户互动环节的管理,并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处置违法违规内容。一经发现含有违法违规内容的网络表演,要及时关闭表演频道,停止网络传播,保存有关记录,并立即向所在地省级文化行政部门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机构报告。

昨天,我也在一些直播平台的显著位置,看到了关于直播规范的“文明公约”,对主播的行为进行了严格规定,比如不能有色情、淫秽的着装、表演和内容,不能进行广告宣传、抽烟,开车时不能直播等。

推荐阅读:

   杭州户籍改革新政下月实施 租房也能落户

   闷闷闷 潮潮潮 台风走了杭州还是天天有雨

   举报危害食品安全行为 最高重奖50万元

   杭州80后夫妻月薪三万找家庭教师

杭州开展夏季治安大整治行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插图 连诚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无人机摄影佳作震 ...
幸福开遍雪域高原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不用在城里看海的"...
黄多多巴黎走秀仙女范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冲刺世界名城 2020年前要干这些大事
·杭州5岁宝宝痴迷“钢铁侠”竟鼻含纽扣电池半年
·杭州市区一酒店收到警方10万元罚单
·第二届音乐创意人才扶持项目总评音乐会在浙 ...
·周三高校毕业生公益性招聘会 2000余个岗位等人
·网约车首个“负面清单”发布 三大类违法犯罪...
·杭城史上最大规模! 万名党团员投身公交文明劝导
·男子航班延误致电机场要炸民航局 被拘留5日
·男子家中藏枪28支:知道犯法 但扔了舍不得
·4万人众筹买下"地球最美"私人海滩当国家公园

拉脱维亚里加举办 ...

盘点各国灾难中的动物

杨幂与蜡像"姐姐" ...

邓紫棋与妈妈度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