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看电视时看到一条大蛇在窗台游动 夫妻俩吓得家都不敢回
2016-05-28 07:38:23 杭州网

5月23日,上城区城管局小营执法中队,接到一个求助电话。家住直吉祥巷的吴先生说老婆看电视的时候,看到一条蛇游过北边的窗台,吓得跑出家门,他接到电话赶回去,也不敢回家,现在夫妻俩站在家门口没办法,想问问城管,能不能帮忙把蛇抓走?

“我当了十几年城管队员,抓过猫抓过狗,蛇还是头一回抓!”城管队员郭师傅说,看到赶来的城管队员,吴先生赶紧把房门钥匙塞了过来,请他们进屋子里找。

“看他们这么紧张,我手心也都是汗!”郭师傅说,当时自己也有点慌,可是他和几个同事在房子里找了将近两个小时,没发现蛇的踪影,又在小区附近的绿化带寻找了一遍,还是没发现,只能先返回,并告知吴先生,如果发现蛇可以立即联系。

当天深夜11点多,郭师傅又接到吴先生的电话:蛇出现了,真的是又大又粗。

郭师傅喊上同事,从家里拿了蛇皮袋,骑着电动车赶了过去。

在吴先生家的客厅,郭师傅看到了这条蛇,金黄色的鳞片闪着黑光,约有1米5长。

为了不让它逃掉,郭师傅用扫帚把蛇从墙上拨到地上,蛇可能生气了,在地板上S形地游来游去,不停吐着信子。

郭师傅说,当时他也不知道蛇是否有毒,心里没底,但想到不能给城管丢脸,于是硬着头皮靠了过去,趁蛇游得有些累时,徒手抓住它的七寸,蛇一下子绕着他的手臂缠了上来。

郭师傅说,蛇劲道不小,缠着他的手臂不放,但是真的摸到冷冰冰的蛇时,反而不觉得害怕了。

郭师傅把蛇放进蛇皮袋,第二天一早送到了杭州动物园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爬行馆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一条王锦蛇,俗称菜花蛇,虽然无毒,但被咬一口也蛮疼的。

蛇是哪里来的?

直吉祥巷在河坊街和望江路之间,是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建造的老小区。

吴先生家在其中一幢居民楼的七楼,一楼不少邻居家门口都种了葡萄、丝瓜,一位大伯说,这一带是老小区,生态环境还不错,前几天,他在绿化带看到过一条小蛇,而吴先生家这条大蛇是从哪里来的,居民们七嘴八舌,说法不一。

第一种说法,蛇是有人当宠物养的。

居民陆大姐说,以前流行过养各种爬行动物,其中就包括宠物蛇,不过这种说法很快被居民们推翻,“小区里都是中老年人,也从来没听说过这种事。”

一位居民还猜测,会不会是楼里有蛇窝?不过这种说法也被否定,因为社区经常会检查楼道内的情况,有蛇窝肯定早就发现了。

吴山花鸟城的摊主陈师傅说,大约10年前,杭州确实流行过养宠物蛇,品种都是小拇指粗细的水蛇,后来这阵杭儿风很快过去了,市场里再也没人卖蛇了,拿菜花蛇当宠物蛇,更是闻所未闻。

第二种说法,蛇是从附近饭店里逃出来的。

对这种说法,居民们都比较认同,还有居民说,旁边就是望江门小龙虾一条街,竞争很激烈,说不定哪个老板搞了几条蛇来,准备研究什么新菜。

昨天,我也走访了直吉祥巷附近的一些饭店,没有一家卖蛇肉的。一家小龙虾馆的老板说,2000年左右,他在江城路一家饭店后厨工作,那时候确实卖过椒盐菜花蛇,但现在蛇不能卖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郑丹    编辑:李如    
     图库
美国波浪谷似外星世界
水清岸美 龙舟竞渡
人生璀璨如烟火
环境大会看“绿色”
孙俪化身时尚ICON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首块“星幕STAR MAX”在杭州发布 未来三...
·天地云间 唯美首饰秀 2016年中国美院毕业展开幕
·西湖景区女子巡逻队走进校园“播种”G20峰会...
·杭州首条过江快速公交BRT8号线开通
·城投集团“平安巡防支队”亮相杭城
·省肿瘤医院举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米趣科技董事长毛靖翔:霸道总裁的泛娱乐化创想
·结婚3个月妻子跳河轻生 丈夫阻止不幸双双溺亡
·越野车撞开护栏坠河 警方初步确认1人失踪
·少年用刀随机杀人后酣睡现场 一审被判无期

首座3D打印办公室 ...

意大利佛罗伦萨一 ...

舞台剧《火影忍者 ...

《我是布莱克》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