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幼儿园多个孩子眼睛被灼伤 园方已致歉并表示承担相关费用
2016-04-20 07:09:51 杭州网

孩子们诊断为电光性眼炎,可自行修复不太会有后遗症

本该早上7点15分关闭的紫外线灯

11点半时发现还在28个孩子眼前亮着……

前晚,有网友发微博称,杭州市下城区某幼儿园中班的学生,由于教室里的紫外线消毒灯未关,很多小朋友眼睛被紫外线灯灼伤。

从该网友发布的多张孩子照片中可以看出,这些孩子眼部、脸部都出现红肿,很多孩子还疼哭了。

昨天上午,我来到该幼儿园了解情况。

孩子们午睡的寝室里,紫外线灯与白炽灯同时打开的效果。 记者 董吕平 摄

孩子们午睡的寝室里,紫外线灯与白炽灯同时打开的效果。 记者 董吕平 摄

幼儿园:有关闭紫外线灯的动作,但开关可能未完全按下

事发班级有31个孩子,昨天来上学的只有两个。班主任徐老师说,前天班上有三个孩子请了假,在上课的就是其中请假的两个。

教室里共有六盏灯,每盏灯三根灯管,分别由一支紫外线灯管和两支白炽灯管组成。此外,教室隔壁孩子们平常用来午睡的寝室也装了两盏灯,分别由一支紫外线灯管和一支白炽灯管组成。

这些紫外线消毒灯离地面高度均为1.8米,开关高度也有1米8左右,与白炽灯开关分开,单独装在墙上,孩子们一般触不到这些开关。

前天上午11点半,徐老师发现教室里紫外线消毒灯还开着,于是赶紧关掉。当时孩子并没有出现症状,到了下午2点半孩子午睡结束后,有8个孩子眼部出现了较明显的红肿干涩、疼痛现象,老师陆续联系医生和部分家长,后来这8个孩子和其他孩子分成几批,由家长或老师领着去了医院检查。

幼儿园负责卫生保健的蒋老师说,杭州幼儿园装紫外线灯进行照射消毒的做法,从上世纪90年代就有相关规定了,他们园是三年前安装紫外线灯的。

按照要求,在传染病高发的季节,特别是四五月份,紫外线灯每天都要开两次,上午一次,下午一次,每次40分钟。早上由传达室工作人员在小朋友进园前开启(约6点半),之后由生活老师关闭(约7点15分)。“所有紫外线灯都在孩子们不在幼儿园的时候开启,因为紫外线是禁止照射到人体体表的。”蒋老师说。

幼儿园张园长说,前天早上7点多生活老师到达教室后,也有关闭紫外线灯的动作,但可能没有完全按下,导致灯未被关闭。“那天天气也不错,室外光线好,教室里的白炽灯也开着,所以老师没有看出紫外线灯没有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葛丹娣 通讯员 胡惠娟 宋黎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精妙绝伦的中国佛 ...
南方暴雨持续 湖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熊本余震不断
范冰冰梳麻花辫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西湖之春”福利|越剧《汉兴未央》邀您共赏
·杭州馒头山社区有个“将心比心”的社区民警
·杭州市在建德开展2016年度突发环境事件检验 ...
·“医为仁术以德行之”——省著名心脏病专家 ...
·童心绘世界 剪彩G20
·杭州博爱专座公交线增至17条 由车厢延伸至站点
·今日“谷雨” 明起杭州阴雨到周日
·现实版《熊出没》:村民深山遇熊抱着滚数十米
·济南交警回应“辅警与女司机冲突”:程序无错
·四川查处全国首例漫画作品侵权案 涉案6000余部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普京连线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小姐-2016...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