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聋哑大伯泰国游玩遇事故身亡 旅行社赔偿63万余元
2016-04-19 07:33:39 杭州网

吴大伯是杭州人,62岁,先天聋哑,一直没有成家。

去年6月,吴大伯报名参加了杭州一家旅行社组织的5晚7日泰国游,跟他一起的还有另外27名游客,也都是聋哑人,旅行社还专门给他们配备了一个懂手语的导游。

出发时,吴大伯的4个兄弟姐妹到机场给他送行,叮嘱他别舍不得钱,要玩得尽兴。然而7天之后,他们等来的却是噩耗——吴大伯在泰国出了事故,意外身亡。

据旅行社说,行程的第六天上午为半天自由活动时间,吴大伯在酒店附近闲逛时,不慎被火车撞倒,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由于旅行社之前已经为游客投保了旅游安全人身意外伤害险,事发后,大伯的兄弟姐妹共获保险公司理赔款25万余元。

“老吴是聋哑人,旅行社应该更加谨慎照看,出了事,他们肯定要负责任的!”伤心之余,大伯的家人一纸诉状将旅行社告上法院。

庭上,吴大伯的小妹几度落泪。她说,哥哥先天不足,这辈子吃了很多苦,好不容易等到生活条件改善了,本想让他出去走走玩玩享享福的,不料反把哥哥送上了不归路。每次想到这件事,她心里都堵得慌,觉得对不住哥哥。

旅行社请了律师出庭,律师认为,吴大伯出事是因为其自身没有注意安全,在铁轨附近活动,主要责任在他本人。而且,双方签订的旅游合同中有约定:“由于公共交通经营者造成旅游者伤害的,由公共交通经营者承担责任。”这就是说,即便要赔,也应当由泰国火车经营管理部门赔偿。旅行社不存在过错,也没有违约。

不过,法院在审理中发现,旅行社分派的导游虽然能够熟练使用手语,但并不具备手语服务资质,事发当天上午安排自由活动时,也没有对游客进行特殊安排或管理。

法官说,吴大伯所在的这个旅行团很特殊,游客都是聋哑人,有听力残疾,对外界的反应和应变能力都和普通人不一样,再加上出游目的地是在泰国,语言不通,游客与外界的交流障碍就变得更加明显了。在这种情况下,旅行社没有对特殊人群给予特殊照顾,属于未尽安全保障义务,应当承担事故主要责任。

昨天,法院判决旅行社承担此次事故80%的责任,共赔偿吴大伯家属丧葬费、精神抚慰金等各项费用63万余元,扣除保险公司已经理赔的,还应赔偿37万余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西法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探险家抓拍海底“ ...
浙江桐乡:桑蚕之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熊本余震不断
范冰冰梳麻花辫现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遇见台湾著名诗人郑愁予 让诗意从杭州伸向远方
·2016浙江省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即将启动
·杭州进入白蚁高发季节 专家提醒:灭蚁需谨防...
·快讯:杭州龙炎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涉嫌非法吸 ...
·15岁阳光男孩被确诊为鼻咽癌晚期
·知名高中校长为小学毕业生讲解:我们需要怎 ...
·福利丨国家地理经典影像盛宴来杭州了,约!
·98岁黄埔军校女学员离世 曾是宋美龄助手
·常州污染学校:为何未批先建?为何多次辟谣?
·成都公园内禁止遛狗 保安劝离肋骨被打断

当无人机抢了快递 ...

普京连线国际空间站

“俄罗斯小姐-2016...

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