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凌晨杭州有人坠河 抢回性命全靠这群保安出手
2016-02-29 07:57:32 杭州网

    【暖新闻】

    这是一个又苦又累的行当:一上班就得打起十二分精神,该站岗的就得挺直了腰站上个把小时,该巡逻的就得四处走动维持秩序,而每月的收入,真的不高。

    这是一群经常被忽视和误解的人:有些人对于他们的工作颇多埋怨,有些人为了一些鸡零狗碎的事情和他们争执,还有些人甚至对他们口出恶言、拳脚相向。

    这个行当、这一群人,叫作保安。

    保安,顾名思义,就是保卫安全、保障平安的人。昨天清晨,有一群保安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他们所从事的这份职业的意义,而事后他们汇集了南腔北调的话语,更令人肃然起敬。

对讲机里一声吼 整队保安齐出手

昨天清晨6点,天刚蒙蒙亮,解放东路上的中纺中心服装城一带,生意人早早地准备起了一天的生意。

就在一个小时前,服装城的保安队刚换了班,白班保安们上岗了。

小吴这个星期做白班,负责管理服装城东面的停车场。6点10分左右,他买了一晚稀饭当早点,坐在岗亭里趁热吃着。

刚吸溜了几口,收费员大姐急匆匆地跑了过来:“快!有人掉进河里了,快去救人!”

小吴一听,扔下饭碗就冲出了岗亭。

服装城东面就是新开河,一位60多岁的大伯过桥时失足掉进了河中。小吴和同事老曾最先赶到河边,当时,大伯的肩膀和头还露在水面上,下半身已经斜着没入水面下。

“有人掉进新开河里了,大伙快来帮忙!”小吴冲着对讲机喊话,与此同时,老曾迅速折回岗亭,取来了一根长杆,准备用它来救人。

很快,对讲机里传来了保安队王队长的声音,接着兄弟们一个个地回话:“收到!”

这时,大伯在水中紧闭双眼,努力让自己漂浮起来,但身体吃水还是越来越深,眼看河水就要没过脖子了……

消防器材派用场 大伯平安上了岸

老曾拿回的长杆并没有发挥作用。大伯落水距离太远,加上岸边还有两米多高的河堤,杆子根本够不到他。

小吴见状,再次拿起对讲机,呼叫后边赶来的兄弟们带些救援工具来。

不一会儿,王队长和几位兄弟扛着消防直梯从大楼里冲了出来,但直梯只能帮助大伯靠岸后爬上河堤,也不能直接够到大伯落水的位置。

对讲机里又是一通呼叫,后面赶来的兄弟们便扛出了一大捆消防水带。

看点其他新闻:上周末的杭州太疯狂了!上千人摇号抢房

本周气温先降后升 明天杭州最低0-2℃

杭州这所小学请体育老师当班主任!她的举动让孩子们乐坏了

昨天凌晨杭州有人坠河 抢回性命全靠这群保安出手

一款强大的医疗APP来了 坐在家门口专家来问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子健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南极震撼美景
珍稀动物云猫再现云南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米兰2016秋冬时装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高学历!高收入! 百名海归精英海创...
·杭州绿城召开新赛季发布会 卡希尔亮相
·浙江省成功完成寨卡病毒全基因组测序
·222斤产妇诞下低血糖宝宝 “重量级”准妈妈 ...
·提高待遇职称倾斜 浙江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杭州举办2016年新春人才招聘会 2万余个岗位 ...
·胜利河美食街4月底全新亮相 颜值大提升
·男子打球败给11岁男孩 两次将其头朝地摔下
·只因没划分课文段落 小学老师怒撕5学生书本
·女子带2岁儿子偷情 情夫嫌娃哭闹扫兴将其打死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冷空气袭新疆 多地...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

盘点那些天价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