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一款强大的医疗APP来了 坐在家门口专家来问诊
2016-02-29 07:43:28 杭州网

    2月28日上午9时30分许,一位在杭州某社区医院就诊的男性病患,因为无法接受诊疗结果,在社区医生的陪同和指导下,打开苹果手机上的“树兰会诊-iMDT”APP,立即申请院士级别的医生来会诊,同时上传所有检查和诊断资料。

    “树兰会诊-iMDT”APP的后台,立即将这项申请传递给上海瑞金医院的宁光院士。宁光院士接通APP的视频讯号,和其他主任医生一起,查看该患者的检查资料,确认所有检查合理到位后,给出了自己的诊疗建议。仅半个小时,这位患者就在家门口享受到了名医专家的诊疗服务。

    2月28日,院士领衔的“树兰会诊-iMDT”APP,瞄准“看名医难”的社会痛点,出现在浙江“互联网+医疗”的生力军中。它整合国际国内顶级专家资源,通过互联网和移动医疗等技术手段,对涉及多学科疑难危重病人发起权威联合会诊,为病人提供最佳诊疗方案。

    伴随着“互联网+医疗”热风劲吹,移动互联网医院、互联网医疗软件层出不穷,并因其随时随地可使用,能够解决挂号、咨询等就医难题,受到大众的青睐。然而,目前国内涌现的移动医疗平台,给医院和病患带来的影响,主要集中在挂号和支付流程的改善上,并没有解决其中的根本问题——看名医难。

    一方面,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名医,因为束缚在各个公立医院的高墙之内,与移动消费者的互动性差,难以提供详细充足的专业建议。另一方面,患者想要找名医寻医问药,仍然需要长途跋涉到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的大医院,以漏夜排队等传统模式,来争取与名医面对面的机会。

    李兰娟院士说,由院士领衔的“树兰会诊-iMDT”,就是瞄准了这一社会痛点,“‘树兰会诊-iMDT’将打破原来医院与医院之间、医生与医生间、医生和患者之间的籓篱,尤其可以对疑难病进行有效会诊。”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邓国芳 通讯员 邹芸    编辑:郑海云    
     图库
南极震撼美景
珍稀动物云猫再现云南
人生璀璨如烟火
伦敦时装周后台惊 ...
米兰2016秋冬时装周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高颜值!高学历!高收入! 百名海归精英海创...
·杭州绿城召开新赛季发布会 卡希尔亮相
·浙江省成功完成寨卡病毒全基因组测序
·222斤产妇诞下低血糖宝宝 “重量级”准妈妈 ...
·提高待遇职称倾斜 浙江出台乡村教师支持计划
·杭州举办2016年新春人才招聘会 2万余个岗位 ...
·胜利河美食街4月底全新亮相 颜值大提升
·东北“乡村小火车”低价开行几十年 最低票价...
·三亚中院1名庭长携3名女子去歌舞厅娱乐被通 ...
·浙江温州一名高三女生参加学校远足活动失联

温哥华举行春节大游行

冷空气袭新疆 多地...

摄影师拍舞者街头 ...

盘点那些天价成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