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一德在有关新闻媒体调研时强调:讲好杭州故事 助力改革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12-26 06:56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有关新闻媒体调研。他强调,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机遇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这个圆心,更好发挥“宣传鼓劲、鸣锣开道、解疑释惑”作用,讲好“杭州故事”,助力改革发展,为杭州实现高起点上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许勤华、翁卫军参加调研。

赵一德一行先后来到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省广电集团杭州记者站、杭州文广集团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新闻演播区及《今日关注》栏目组、市网信办舆情监测中心、G20峰会官网指挥中心、杭报集团社史展览馆及杭报全媒体演播室等地,实地调研新闻媒体建设发展情况。他说,新闻媒体是党和人民的喉舌,要坚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遵循新闻规律,善于从火热的社会生活中汲取素材、激发灵感,建好主阵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赵一德认真听取杭报集团、杭州文广集团、市网信办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新形势、新任务,既为全市新闻媒体提供了施展本领的广阔舞台,也对进一步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坚定不移地贯彻党的新闻工作方针政策,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办好G20峰会助力,为杭州发展助力,为改善民生助力,为树立杭州新形象助力。

赵一德强调,要做好正面宣传文章,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加强正面宣传展示引导,特别是要紧紧围绕服务保障G20峰会做好主题宣传,综合运用各种传播手段和载体讲好“杭州故事”,营造“办好G20、当好东道主”的浓厚氛围。要做好舆论监督文章,进一步办好《今日关注》等栏目,促进全市各项重点工作又好又快推进。要做好网络安全文章,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网络安全防护,依法打击网络造谣传谣行为。要做好事业发展文章,推动观念、体制、技术创新,培育引进优秀人才,不断增强事业发展的活力和经济社会效益。要做好队伍建设文章,坚持严格管理与关心关爱相结合,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和新闻宣传纪律教育,推动全市新闻工作者与时代同步、与人民同行,做到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要结合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做到特别讲忠诚、特别有担当、特别守纪律、特别善作为,更好把握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更加善于运用法治思维、互联网思维和市场思维解决问题,推动我市新闻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吕毅  编辑:李如
返回
昨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一德赴有关新闻媒体调研。他强调,要讲好“杭州故事”,助力改革发展,为杭州实现高起点上新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