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非法获利数百万,威胁殴打外来装修工 余杭一“小区服务队”涉嫌强迫交易罪被批捕
2015-09-25 07:10:33 杭州网

    向小区物业缴纳进场费垄断经营

    今年5月初,余杭的施女士碰上了这么一支“霸王小区服务队”。

    施女士的新房在临平中铁逸都小区,这是新小区,交付后进驻装修的业主很多。施女士打听到,所有业主都是从“小区服务队”手里买黄沙、水泥、铝合金窗。

    “我准备包阳台,但我去服务队问了价格,比起外面正常的店里,同样的东西起码贵三成。”于是施女士去外面找了一个做铝合金门窗的师傅。

    5月9日,她带师傅进小区,在小区门口被小区服务队的三个人拦住。

    “他们质问我,为什么不按规定到他们那里买?然后就威胁我找来的师傅,说他要是敢进这个小区做门窗,小心以后不得安生。很嚣张的,还说我们知道你店开在哪里,你识相点……”

    见施女士不退缩,三个服务队“队员”直接冲上来,把门窗师傅三轮车上的铝合金材料、装修工具全扔在地上,边扔边吼:“你们要做就试试看,信不信弄死你们!”

    施女士报了警。余杭警方成立专案组,并对余杭辖区各小区服务队的情况展开全面排查。结果显示,临平城区的赞成檀府、金帝海珀、朗诗未来街区等多个小区,全都存在类似问题。但即使是在这类问题最集中的中铁逸都小区,业主们虽对小区服务队牢骚满腹,也没有业主愿意站出来做证。

    经过近几个月来的持续沟通,警方总算消除了部分业主的顾虑,有人出来做了证。

    “中铁逸都小区服务队的行为,是典型的以暴力、威胁手段强买强卖商品,已经涉嫌强迫交易罪。不过法律规定,只有查实强迫交易3次以上,或者强迫3人以上交易才能构罪。”证据收集完毕后,专案组第一时间对该小区服务队相关人员实施了抓捕。

    行动中,余杭警方调集了上百警力,多点出击,在余杭临平、运河、江干九堡、丁桥、下沙等地一举抓获杨某(男,40岁,江西弋阳县人)、饶某(男,22岁,江西弋阳县人)、李某(男,44岁,杭州余杭人)等21名涉案人员。

    据为首的杨某、李某等人交代,他们一般都是向新交付的小区物业缴纳少则数万元,多则十多万元不等的“进场费”后,才成为该小区的小区服务队的。进驻楼盘后,他们就打着“便民服务”的幌子,采用非法手段,对黄沙、水泥、打孔、敲墙、铝合金等装修生意实施垄断式经营,威胁甚至殴打外来装修工人,达到阻挠外人进入小区施工的目的。

    他们出售的材料,价格普遍要比市场同类材料高出30%以上,有时甚至贵一倍多。杨、李交代,他们的团伙靠着强卖装修建材、强制提供装修服务,目前已非法获利数百万元。

    “据他们交代,小区物业因为收到高额的“进场费”,对服务队的不法行为坐视不管,甚至会帮着阻挠外来装修工人。”民警说,“相关主管部门还须加强监管,尽力从物业这个源头杜绝问题的产生。”

    目前,杨某、李某等12名团伙核心成员,已因涉嫌强迫交易罪被余杭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郑亿 通讯员 周德峰    编辑:易晔    
     图库
全球九大最美宗教建筑
暗物质探测实验室
人生璀璨如烟火
朝鲜水上游乐园
芭莎慈善夜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大巴夜间站外揽客被查处 非法车辆要慎坐
·杭州突击抽查房产中介机构
·首届贵州国际“民博会”开幕 杭州工美协会率...
·一场“真人秀” 掀起临安农村电商创业热潮
·“十一”假期游玩杭州 公交地铁换乘大优惠
·杭州对食品生产企业推行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
·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下沙生物医药迎来“海风”
·河南“捆绑夫妻”:两条布绳牵出半生爱
·广州集中宣判药品犯罪案 港货店销售非法港药...
·10月12日起中国公民申请赴法申根签证须录指纹

美国首都华盛顿

寻访联合国里的“ ...

群星闪耀第24届金 ...

女模被晒胸部X光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