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布有关杭州公交车自燃事故谣言 两名造谣者被拘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9-21 07:29   

    9月16日,杭州市区一辆公交车因故障发生自燃。随后,网络出现“司机及乘客共28人全部遇难”的谣言。记者从杭州市公安局获悉, 9月18日至19日,杭州警方依法对散布谣言者米某某(男,46岁)、张某某(男,23岁)分别作出行政拘留5日、10日处罚。

    9月16日晚7时许,杭州一辆290路公交车因故障发生自燃,事故中有9人受伤,伤势轻微(本报9月17日第二版曾报道)。事发后,有微博ID为“-狼-”和“听古道今”的网民,先后转评境外网站信息,称杭州290路公交车起火爆炸,车上司机和乘客共28人,全部遇难。随即引发公共舆论广泛关注,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针对上述蓄意散布网络谣言行为,杭州警方立即部署开展调查工作,分赴广东、湖北两地,在当地公安机关协助配合下,查获在外地的谣言散布者米某某和张某某。

    经审查,米某某、张某某均对散布谣言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杭州警方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有关规定,依法分别对米某某、张某某处行政拘留5日、10日处罚。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翁浩浩 通讯员 甘露 徐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