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长假杭州半晴半雨 还会有点小闷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8-31 06:53   

    新闻导读:晴得久了,蓝天惊艳一把后,慢慢又变灰了。本周后半周,阵雨雷阵雨集体来报到。头一回亮相的抗战胜利日小长假,恐怕半截浸泡在雨水里了。唯一令人宽慰的是,哪怕是最高温,也不过32℃。

 

小长假杭州半晴半雨 还会有点小闷热

    晴得久了,蓝天惊艳一把后,慢慢又变灰了。这种灰,好像罩上了一层纱,阵雨也冲刷不了。

    何时才能再洗出一片西湖蓝呢?继续等雨吧——

    后半周,阵雨雷阵雨集体来报到。不过这也意味着,头一回亮相的抗战胜利日小长假,目前来看,半截浸泡在雨水里了。

    唯一令人宽慰的是,这周哪怕是最高温,也不过32℃。

    凉风习习,迈开腿,动起来不?

    小长假后半截泡在阵雨里

    过完一个周末,才上3天班,又放假了。这个胜利日小长假,就像是国庆长假之前的开胃菜,让好多人觉得幸福感飙升。

    那么,天气如何呢?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五天多云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后半周雨水渐起,先晴后雨。

    晴呢,不会出现高温,气温会略微上升1-2℃,9月3日开始副高加强西伸,不过最高也就32℃,白天有点热,早晚偏凉。

    雨呢,也不是一整天都下,后半周西南暖湿气流回来了,会有阵雨或雷阵雨,目前根据预报,周五周六的雨水会相对集中。

    反正,一眼望过去都是微凉秋意,如果你要去别的地方溜达溜达,记得带上雨具。因为全国很多地方都有下雨的可能。

    9月3-6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将有一次降雨过程,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华北东部、黄淮东北部、西南地区东部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不过,这段时间真是算得上是夏末好日子了,再往后,秋老虎说不定什么时候就又回来了。

    等着后半周雨水冲刷天空

    上周末的天空,看上去灰蒙蒙的,不通透,几场阵雨下过,也无力冲刷。

    也算长三角运气差,往北望,北京在晒蓝天;往南望,两广一带天空也很通透。为啥就自己捞不到个蓝天呢?

    新一个冷涡,会在阅兵之前抵达北京,雷阵雨噼里啪啦一下,雨过天晴,好空气持续不断。华南没有冷涡,不过没关系,季风槽过来了呢,分散性雷雨还是不缺滴。

    轮到长三角呢?

    上一个台风“天鹅”过境后,长三角的天气非常稳定——副高回娘家了,冷空气一时半会够不着,西南季风的爪子也伸不过来。

    这一稳定吧,没有持久的晴天,也没有绵长的雨水,高温回不来,气温也降不了太多,一切看上去都那么平衡,风力就渐渐消了,天空也渐渐灰头土脸了,灰霾就冒出来了。

    像今天,前半周杭州都是多云,预报中杭州AQI:110到130,首要污染物为臭氧,空气质量等级为轻度污染。

    即便前半周可能会有一点弱冷空气过来打个酱油,效果么,也只能呵呵了。

    想再度见到蔚蓝天空,只能指望一下9月5日前后的那场明显降雨了。

    不过,安慰一下大家,毕竟还是夏天,空气就算不好,也不会烂到极点,而且这种状况只是暂时的,只要大气环流动起来,空气随时就能好转。夏天的底子好,这一点是秋冬季望尘莫及的。

 

    相关报道:

    杭州的天灰蒙蒙 主要污染物不是PM2.5而是臭氧

    周五周六又要下雨了 抽空赶紧去看看西湖景区的桂花吧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张文华/文 林云龙/摄 林左铃/制图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后半周,阵雨雷阵雨集体来报到。头一回亮相的抗战胜利日小长假,恐怕半截浸泡在雨水里了。唯一令人宽慰的是,哪怕是最高温,也不过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