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星期炒股挣的比一年工资还多 我想辞职炒股,闲时开开优步
2015-05-26 06:28:56 杭州网

我们财务独立

离婚的话炒股的钱怎么分

昨天,沪指冲上4800点,创7年以来新高。有媒体报道,上海前4个月人均炒股获利15万,北京股民人均赚8万。股市一再走高,牛市到来,全民炒股的热情又被点燃。

然而此时,如果婚姻也进入震荡期,亮起了红灯——房子车子也许好分割,股票呢?股票该归谁,法院会如何进行分割?

最近,有不少微友就此类问题发微信咨询快报律师团。

我们请来快报律师团祝双夏律师为大家作出最专业的解答。

祝双夏: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杭州市律师协会婚姻家庭委员会主任

昨天,有微友问:我的工资很低,一年也就几万块钱,但是上个星期我炒股却赚了7万。现在行情太好了,我想辞职,这样上午下午炒炒股,空闲时候开开优步,平时还能在家帮婆婆带带小孩。

我跟老公财务上是独立的,婚前婚后一直是各人用各人的钱。

我想问,如果我专职炒股,没有了工资,那么如果离婚,炒股的资产要怎么分?赚了算谁的,亏了又算谁的?能不能因为我没有工作,而多分些给我?毕竟我炒股也等于是在上班。

祝双夏答:首先,我国婚姻法原则上是夫妻财产法定制,对于你所说的财务独立,如果你们没有书面的约定,法院还是会认为你们的婚后财产属于夫妻共同财产。

假设你们的财产是夫妻共同所有,那么你炒股也好,开优步也好,都是一种对家庭的贡献,跟你老公上班是一样的性质,你们的所有收入都是共同的,你炒股的盈亏也是共同承担。如果不幸离婚,关于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法院会考虑抚养小孩、工作收入、家庭情况等,酌情分割财产。

其次,如果你们有明确的书面约定夫妻财产各自所有,那么你股票账户的钱就是你的个人财产。假如不幸走到离婚这一步,也存在财产分割的问题,不管你是赚了还是亏了,账户里面的资金是你一个人的,与你老公无关。

婚前股票被套牢

今年才盈利

离婚了要被分走吗

问:我婚前买的股票一直是套牢的,到今年才有盈利,如果离婚,这要分吗?怎么分?

祝双夏答:这个问题要视情而定,第一,你是否有在婚后对这只股票投入过新的资金,如果有,那么离婚时股票是需要进行分割的,从我们了解的法院判例来看,一般由你继续持有该账户,给予配偶股票的婚后收益(离婚时股票的市值减去结婚时股票的市值)一半的折价款。

如果没有,还需要看你在婚后对股票有没有进行过操作,如果你婚后对股票有过买进卖出的操作,那在离婚时还是需要分的,分的情况一般也是由你继续持有账户,给予配偶股票婚后收益(离婚时股票的市值减去结婚时股票的市值)一半的折价款。

如果你在婚后既没有投入过钱,也没有进行过操作,那么离婚时就不需要分,这属于你的个人财产。

事实上,有关婚姻家庭中股票分割的问题可能远远不止以上两个。

相关:两市成交再创历史新高 大盘一路狂奔剑指5000点

股市火爆 催热车贷 有支行一季度车贷量环比翻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段静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视觉盛宴:夏日印象
成都高校刮起“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动漫迷盛装参加Cos...
刘强东奶茶妹被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建立社会法人信用奖惩制度 7月1日起施行
·“最美环保人”评选20强公布 决选10强等你投票
·吃货们有福啦!万松书院有个可以吃的花展
·杭州延安路上门牌Plus上岗 不仅字号大还能扫...
·端午临近蛋价有变 鸭蛋未涨 鸡蛋下跌每斤平 ...
·盗汽车贼着车主妙计落网
·乒超联赛开幕 吕林之子首次征战
·男子360万买法拉利发现系事故车 索赔1440万
·公司发禁烟令:只见烟头不见人全员罚款
·老人医院内猝死 医生抢救俩小时后奇迹生还

“滚雷”摩托车大游行

火星地表发现巨型 ...

“饭制海报”也能 ...

包贝尔晒女儿萌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