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托钵行脚,一路慈善募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5-05-26 07:28   

    林云龙 摄

    昨天是农历四月初八,佛祖释迦牟尼诞辰纪念日,按惯例,杭城各寺院免门票。在中国佛教协会副秘书长、浙江省佛教协会副会长、杭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光泉法师的带领下,杭州市各大寺院及杭州佛学院的630名行脚僧人,头戴斗笠,身披衲衣,手持钵盂,脚踏芒鞋,从上天竺法喜讲寺出发,沿天竺路,途经中天竺法净禅寺、三天竺法镜讲寺至灵隐禅寺,一路托钵行脚,威仪具足,接受沿途信众的捐款布施。

    “托钵行脚”是佛教的传统, “钵”是出家僧人必备之物,是出门乞食时的食具。“托”,指僧人以手持钵,乞求布施。“行脚”,是僧人外出寻访善知识,修道参学。

    自2009年以来,杭州市佛教协会在每年农历四月初八举行“托体行脚”佛教慈善活动,五年来共募集善款约200万元,全部用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首席记者 杨晓政 通讯员 张化蒙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