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一面身陷毒网,一面情系幼子 涉毒老爸能否明白“回头是岸”
2015-03-12 06:54:27 杭州网

如果在接触毒品前,能够想一想自己视作珍宝的父子之情,也许,他不会是今天这般田地。

本月初,文晖派出所民警获得线索,江干区笕桥某村内有人贩毒、吸毒。日前,民警诸迪锋与同事对该处进行突击抓捕,共抓获吸贩毒嫌疑人4名。

审讯时,中等身材、平头圆脸、看着忠厚老实的男子胡某,双手紧握成拳,略微发抖,似乎心事重重。突然,他流下眼泪,对诸警官说道:“我家里还有孩子没人照顾,能不能帮我接到所里来,由你们看管一下?”

从警多年,嫌疑人求民警照看孩子的事情,诸警官还是头一次碰到。当天凌晨0点30分,他来到胡某家。与其他染毒者乌烟瘴气的脏乱住所不同,胡某家中窗明几净,床铺整齐,一切井然有序。再看胡某的儿子小兵(化名),唇红齿白,虎头虎脑,身上干干净净的。书桌上放着一本幼儿园教材,台灯亮着,孩子正在看书。

为了缓解孩子的紧张感,诸警官笑着问:“爸爸不在家还这么认真看书啊,你成绩很好咯?”

“恩,爸爸每天都会教我认字,今天他不在,我就自己看。”孩子纯洁的眼神,让诸警官的心颤了一下。

到了派出所,女民警王帆负责照顾小兵。一直没见到爸爸,小兵坐在休息室里有些拘谨。王帆从小兵包中翻出了一沓游戏卡片,“来,你教姐姐玩游戏好不好?”毕竟是孩子,见到有人陪玩,小兵有模有样地教起了王帆玩游戏。

玩累了,小兵与王帆聊起天来,他很喜欢聊爸爸的事情。“妈妈离开了我们,不要我了,只有爸爸要我……爸爸有时会跟我说以前的事,以前我们家很有钱,但妈妈花钱很多,后来家里穷了,妈妈就离开了,爸爸经常会不开心……爸爸每天都给我做好吃的,要我好好学习,做个男子汉,我很听爸爸的话……”王帆紧紧抱着小兵,很是心酸:如果孩子知道了爸爸吸毒的事,会怎么想?

另一边,胡某央求诸警官:“孩子马上要去报到了,我去不了,你们能不能帮忙带他去,孩子很爱学习,请你们帮帮我,我对不起孩子……”诸警官叹了口气,应了下来。

第二天上午10点,小兵的母亲从临安赶来,要带走孩子。在民警安排下,她见到了丈夫。不曾想,原本平静的胡某突然大吼:“我们爷俩早晚要被你害死!”妻子哭着跑了出去,胡某再不言语。这中间,夹杂着多少酸甜苦辣,民警不好再问。

临别之际,小兵回头看了眼王帆,想说什么却又没说出口。

因为有线索指向胡某曾参与贩毒,此案仍在调查中。

文晖派出所教导员虞圣杰很是感慨:“于法,胡某肯定要接受严惩;于情,他作为父亲,对孩子确实非常爱护,尽职尽责,割舍不下。”虞圣杰说,他们肯定会尽力关心、帮助小兵,也算帮胡某完成心愿,希望他安心改造,早日见到孩子。

回头是岸。为了孩子,胡某应该能明白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时雪芬 记者 赵典    编辑:陈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英国设计达人花30 ...
两名残疾人十载植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日本最可爱女高 ...
Angelababy晒cos照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给跪!女诗人余秀华几个“拉倒吧”一个“你 ...
·杭千高速首个旅游休闲驿站年底建成
·政协委员俞敏洪谈“创业”:95%的项目缺乏创...
·医保定点药店老板竟是大毒贩 药剂师是出货马仔
·杭州双浦地区公交覆盖率提升至90%
·气温就要升上20℃ 准备好迎接春天了吗
·杭州规定网络交易骚扰消费者最高罚2万
·朋友圈兜售私房菜监管存空白 部门表示无法可依
·糊涂爸误将消毒液 当糖浆给儿子服下致洗胃
·女子扶老人自己滚下手扶电梯 老人未道谢默默...

一周看天下

阿根廷海滩成千上 ...

“空姐四美”上演 ...

邓紫棋俏丽时装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