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方向盘毛绒“外套”热销 交警说,有个司机因为它撞了护栏
2014-11-25 07:13:38 杭州网

冷空气一阵接着一阵,杭州的天变得越来越冷。开车的人也都忙着给自己添置一些暖身子的设备,毛茸茸的方向盘套就是其中之一。这几天,无论是线上还是线下,这种摸上去暖暖的方向盘套都成了畅销产品。不过,交警说,这种物品还是小心点用哦。

天气一冷 毛茸茸的方向盘套受热捧

城北的钱江小商品市场不少摊位都有卖车内饰品,毛绒方向盘套这段时间也被摊主们摆在了显眼的位置。记者发现,同是毛绒方向盘套,款式也分为好几种,毛绒有短有长,色彩也十分丰富,有的是卡通图案,有的摸上去更像动物的皮毛,更有一些还镶嵌着亮闪闪的物品。

摊主介绍,现在慢慢天冷了,这些毛绒方向盘套销路要比别的方向盘套好不少,五六十块钱一个的尤其好卖,一些顾客还特别喜欢买那种摸上去比较顺滑的那种,一次性会买两三个不同颜色的。

除了市场里,网上这些货品也同样好卖。记者在天猫上的一家名为佐卡汽车用品专营店内看到,毛绒方向盘套排在了店内畅销品的前三位。店内一款名叫艾可斯的毛绒方向盘套,由于价格便宜,月成交量达到了1.7万余件。

套上毛绒套的方向盘“爱”打滑

这类产品受到了众多市民的喜爱,但交警却表达了出了自己的担忧。杭州高速交警的于警官说,这种方向盘套其实蛮危险的,摸上去越顺滑的,危险系数越高。尤其是在高速上,一旦手打滑,出事故的概率会很高。

据了解,目前,杭州虽然还没有出现过由于这类方向盘套导致的事故。但记者从青岛公安发布的微博中却找到了两起与此有关的事故。其中一起是因为一位私家车主因为装了方向盘保暖套,在转弯的时候没有握住,结果方向盘脱手,车子撞到了护栏上。

于警官说,使用方向盘套会减少方向盘和手之间的摩擦力,在遇到雨雪路滑、急转弯路况时方向盘会变得不易操控,容易出现滑落,特别是在处理紧急状况时,方向盘更容易脱手,造成事故。 此外,方向盘可以让司机感知到路面的震动,尤其是在高速行驶或急转弯时,都可以通过方向盘及时判断做出紧急处理。但使用方向盘套后,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路况信息的传输,也会降低司机对路面状况的感知能力和判断能力。

交警建议尽量减少车内装饰物

于警官还介绍说,其实不仅仅是方向盘套,车内其他一些饰品也是隐患不断,要小心使用。

比如,车内挂着的许多装饰物。这些物品如果挂在前车窗,在行车时会来回摆动,容易分散司机注意力,同时也影响视线。而在车后安放过多的装饰物,司机倒车时从后车窗看不清后面。此外,一些粘贴在车内的装饰物,在车辆转弯或经过减速带时因粘贴不牢发生滑落,有的车主如果边开车边拾装饰物,更危险。

还有女孩子天冷时的最爱,毛绒坐垫。这些坐垫虽然又保暖又可爱,但坐上去之后你会发现,这个坐垫总是会往后移,开一会儿车就觉得坐垫缩了起来,让人感到很不舒服,开车的时候就会不由自主的经常去整理,事实上这样做很危险。

此外,一些毛绒垫子容易在座椅上打滑,如果没有固定好,在急转弯时,驾驶员很容易发生位移,从而造成车辆失控。

作为高速交警,于警官还是想提醒大家,尽量减少车内的装饰品,尤其是后视镜、前后车窗对应的位置,以防视线被遮挡;选择饰品时避免尖锐、易碎玻璃品而选择柔软安全的橡胶制品;行车过车中若有挂饰掉落,应该等车停到安全位置后拾取;冬天如果要用坐垫和方向盘套,应选择防滑性比较强的产品,确保行车安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玎 通讯员 于军 殷珊珊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那些美到令人窒息 ...
北京故宫吉祥物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一周看天下
“北大最帅双胞胎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2月10日起上海铁路局实施新图 车票恢复预售期
·空气污染对小学生肺功能有什么影响?杭州市 ...
·“货运三轮”将成历史  杭州多部门联合...
·拱墅区首条彩色透水混凝土游步道亮相
·杭州27家安全隐患单位遭消防曝光
·骑车撞了7旬老人后 她做了一个错误的决定
·用快递运冰毒 “冰妹”涉毒还涉黄
·女子31年抚养9名孤残儿童不离不弃 一生未嫁
·四川女大学生为减肥吸毒被逮捕
·父亲炒股亏光儿子50万元 父子翻脸对簿公堂

揭秘各国国宴独特细节

藏在地下的艺术杰 ...

“中国身材最好美女”

范冰冰替身曝光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