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河北段本周开始清淤 预计春节前完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5 07:11   

记者从上城区城管局了解到,继上半年中河南段清淤后,从月底开始,中河北段也要开始清淤了。

本次施工的河段为凤山门到仓河桥,长6135米,河道平均宽度为12米,预计清理淤泥、打捞水草共计20368余立方米。清淤之后,河道的深度能增加30到50厘米。

因为河道狭窄,沿途桥有多,本次清淤将采用“水上挖泥船挖泥+驳泥船运泥+淤泥冲刷稀释管道运输+大型运输船”的施工方式。形象点说,就是先把河里的淤泥挖到一艘小船上,人工稀释后用泥浆泵和管道输送到停靠在运河码头的大船上,最后运到指定消纳场所。

河道科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时候以凤起路为界,南北方向同时开工,输送淤泥的管道预计要铺设近4000米。不过市民不必担心,管道都铺设在河里,不会影响路面交通。

目前,施工队已经进场做准备工作,本月27或者28日正式施工。施工时间是每天的6点半至18点半,中午停工1小时,整个工程预计春节前完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游广敏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