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小哥请注意 你的三轮车要被整治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4-11-25 06:54   

    目前有不少货运三轮车辆在道路上行驶,主要使用者大多是各专业市场、农贸市场、快递企业、送水站、煤气站等企业或单位。

    钱江晚报记者获悉,从本周起,杭州市多个相关职能部门将联合对非法上路的货运三轮车辆开展专项整治。

    不少执勤交警反映,这类车辆基本没有牌照,没有购买保险,少量使用的是非本市号牌,在行驶过程中,车速快、体积大、且频频发生闯红灯、逆向行驶、搭乘多人等交通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

    对此,杭州公安交警部门专门委托专业机构对此类车辆进行了检测,确认其中的绝大部分属性为机动车,即电驱动正三轮摩托车。

    据市“两非”办(打击非法营运、非法上路车辆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因国家工信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目录中没有电驱动正三轮摩托车的登记信息,因此,公安机关车辆管理部门无法依法给予其登记许可。也就是说,这些货运三轮车辆是不能取得合法牌照的。

    而《杭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本市的上城区、下城区、西湖区、拱墅区、江干区和滨江区道路禁止燃油助动车、正三轮摩托车、营运人力三轮车和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规定的其他车辆通行。因此,上述车辆在杭州道路上行驶均属违法。

    更严重的是,这些无牌无证车辆是无法购买保险的,一旦发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由于后续赔偿无法得到保障,恐将引发一系列后患。昨天下午,在杭州市区环城北路路口,不到2个小时里,交警已查获了3辆正三轮和3辆加装动力装置的人力三轮车。

    据介绍,市“两非”办在前期常态化管理及宣传劝导的基础上,自本周起专门针对非法上路货运正三轮车辆不间断开展多部门联合的专项整治。此次综合管理对象包括非法上路的有动力装置的货运正三轮车辆,包括正三轮摩托车、电动三轮车、人力三轮车等。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徐建国 通讯员 杭交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