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23万买的房10年后涨到了100多万 卖方说不卖了
2014-09-16 07:19:49 杭州网

10年前买的拆迁安置房,房屋移转登记手续一直没办。多年过去,房价涨了几乎5倍。卖方说,房子我不卖了,宁可付违约金。

近日,滨江法院开庭审理了这样一件纠纷。

2002年,西兴镇星民村进行拆迁,被告王某一家分到2套拆迁安置房,在缤纷小区。2004年1月,王某就把其中一套房子卖给了原告陈某。房屋面积77.31平方米,当时总价23.1万元。为了保险,双方还去公证了房屋买卖合同。

由于这套房子是拆迁安置房,按照当时的政策是不能过户的。双方还在合同里特别约定,卖方保证在领到涉案房屋的房产证、土地使用权证、契税证等后三天内通知买方,并协助原告办理变更登记手续。如果违约,要支付违约金6万元。

之后,陈某分两次支付给了王某房款22.1万元,剩下的1万元等房屋过户后再支付。就这样,陈某在这间房子里一住就是10年,这期间还装修了两次。

2009年,房子的三证办出来了,但是过户手续一直没办。今年上半年,当陈某再去要求王某办理房屋过户手续的时候,得到的答复是“房子不卖了,违约金我赔的。”

10年过去,这套房子从23万涨到100多万,陈某当然不乐意了。他要求王某继续履行2004年1月6日签订的房屋买卖合同,并做好过户手续。

法庭上双方就当年的购房合同是否合法展开激烈辩论。

原告方表示,合同经过公证,合法有效。且陈某一直住在这套房子里,代理律师还拿出这些年的水电费缴费单作为凭证。“住了那么多年,对方一直没提出不卖房子的事情。现在反悔,明显是看房价涨了,想加价。而且,对方拿到房屋三证后一直隐瞒不说,一直今年上半年我们才知道消息。”

“我们曾经多次和对方说过,房子不卖了,但是他们不理。而且原告本身有房,买这套房子就是为了炒房。”被告方则认为,签订房屋买卖合同的时候,房子还不是商品房。这起买卖行为本身就是不合法的,所以无效。被告表示,愿意承担一定法律责任。

本案没有当庭宣判,原、被告双方选择了调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张凡 通讯员 滨法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实拍迪拜摩天大楼 ...
葵花朵朵秋意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探秘世界最长花园迷宫
盘点明星私下搞怪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台风"海鸥"将登陆 气象台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内蒙古鄂尔多斯煤矿违规排污冲毁200亩防护林
·卡梅伦再赴苏格兰呼吁 英国女王首度表态
·中国代表:下一阶段伊核谈判对达成全面协议 ...
·沪指收涨0.31% 煤炭有色力敌金融砸盘
·周一亚太股市多数下跌 日股因敬老节休市一天
·俄罗斯股市或能挺住新制裁
·江苏一镇政府花5千万建办公楼闲置 称不入驻
·职业乞丐:白天跪地乞讨 晚上喝酒吃大闸蟹
·台风“海鸥”振翅袭来 海南两艘渔船未返港

那些疯狂的摄影师们

美军率领多国舰队 ...

女星令人心动的最 ...

盘点女星清纯学生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