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杭州要实现校校有外教 小学低段开设英语课!你家伢儿的学校做到了吗?
2019-03-13 08:18:51杭州网

杭州发布 资料/市教育局

近日,《杭州市推进教育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出台,杭州要实现什么目标?做成哪些事?赶紧了解一下!

杭州市推进教育国际化三年行动计划年度目标

指标

2019年

2020年

2021年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所)

8

9

10

新增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项目)(个)

5

5

6

姐妹学校结对数(对)

1000

1100

1200

中小学骨干教师海外研修人数(名)

300

350

450

每年资助市属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6个月以上(名)

20

20

20

中小学聘请外籍教师人数(名)

400

450

500

市级国际理解教育特色品牌项目(个)

30

60

100

市级教育国际化示范校(所)

30

60

100

在杭普通高校留学生人数(名)

22000

22500

23000

外籍人员子女学校在校学生数(名)

1600

1800

2000

杭州要这么做

加强双向国际交流

深化师生海外交流。拓展交流渠道,以“千校结好”“百校结对”为载体,推进杭州市中小学校与境外学校开展“姐妹学校”结对交流。鼓励学校师生带着杭州文化走出去,扩大杭州影响。更新交流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开展在线交流。

加强教师海外研修。扩大教师海外研修规模,实现中小学骨干教师、校长海外研修覆盖全学段、各学科。增强海外研修基地数量,有选择地在教育改革或学科专业发展领先的国家和地区建立研修基地。实施市属高校优秀中青年教师海外研修资助计划,进一步提升市属高校师资国际化水平。探索实施“影子校长”境外挂职计划。

推荐阅读

下月起,杭州的中小学和小卖部说再见

杭州35条道路开启“抢修”模式 4月中旬汛期来临前全部修完

杭州第一场春雨傍晚来袭 周五起晴好天气再次上线

分析去年7万人体检大数据 发现杭州人健康变化的几个新趋势

杭州三墩又有新规划 紫金港科技城迎来新一轮提升建设

杭州未来要推出8万套公租房 这些“豪宅中的公租房”备受关注

加强海外人才引进。持续推进中小学“校校有外教”工程,逐年增加外教数量和聘请外教学校数量。加大外教聘请经费统筹保障力度,聘请外教学校按每名外教每年不低于12万元的标准安排学校部门预算,具体标准按每年社会平均工资增幅确定,所需经费由同级财政保障。鼓励市属高校大力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

大力优化开放环境

探索人才国际化培养路径。构建小学低段开设英语地方课程的杭州模式,提高学生外语应用与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探索中等职业学校优秀学生海外实习、实训途径,促进我市中等职业教育人才的国际化培养。探索中外职业院校、国际知名企业互联互通的办学模式,支持职业院校专业课程接轨国际通行职业资格证书认证。鼓励市属高校组织开展大学生海外交流和交换项目,逐步增加参与学生数量。

推进中外合作办学。大力引进国外一流大学来杭合作办学。鼓励我市职业院校引进国外优质职业院校,合作举办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机构(项目)。

来源:杭州发布    作者:资料/市教育局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上海:春梅早...
共建生态文明...
“高墙”内见...
春到加州 山...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老味道”换上“新衣裳” 杭州创省名特优
20岁小伙第一天上班就下岗了!
法定节假日调整 杭州人力挺恢复五一长假
书香换花香!植树节这么玩才是春天的正确
办婚礼借钱迟迟不还 朋友使出“催债杀手锏
30岁小伙患原发性肝癌 专家建议这类人习
私自篡改行车里程 杭州一二手汽车公司被判
保健品当药卖 浙江8岁女童服用10个月后
丈夫带女子外出旅游 妻子带孩子闺蜜追到2
儿子路边买回只“野鸡”准备烧汤 父亲一看

中朝友好迎春文艺演...

萨尔瓦多总统选举正...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