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采一、采二、胜利、天地、卖小、安吉路、学军、文一街………今年这些热点学校的招生落户时间要求出来了!
2018-07-31 07:54:00杭州网

并不是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录取

最近,杭州不少公办小学一年级新生的家长,陆续收到了焦急等待着的录取通知书。与去年相比,今年杭州市区公办小学报名人数有大幅增长。一些热点学校早在4月份就发布了预警信息,请家长们理性购房落户。

目前,各个学校的录取工作已基本接近尾声。不少家长都蛮关心,一些热点公办小学的落户时间大概是什么时候?如果要买学区房,能不能有个参考?

昨天,快报联系了各个学校,多方打听了相关情况。

上城区

上城区的几所热点小学的录取工作还没有完全结束,目前还在收尾阶段。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上城区招生压力比较大的学校集中在沿江一带,主要是四所学校:胜利小学、天地实验小学、胜利实验学校、凤凰小学。

胜利小学和天地实验小学实行双学区,前期摸底时,这个学区的户籍儿童超过招生计划200多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两所学校都扩了班或班额,不少落户三年多的家长最后选择了天地实验小学。为了缓解招生压力,天地实验小学扩到了九个班。

胜利实验学校今年招生压力也比较大,每个班增加班额,才解决了一表生的就学问题。

凤凰小学一年级新生都在秋涛路校区就读,秋涛路校区是老房子,虽然经过改造环境不错,但教室还是比较小,现在也不是小班化教学了。

根据摸底情况,接下来几年,这几所学校的入学形势还是非常紧张。

西湖区

西湖区文一街小学、学军小学等学校比较受关注。

文一街小学文一校区和学军小学求智校区的解决方案之前已经公布,将借钱塘外语学校学院路校区场地办学。文一街小学安排在文一校区最后一位学生的落户时间是2015年5月26日,落户时间三年以上;学军小学安排在求智校区最后一位学生的落户时间是2016年5月24日,落户时间两年以上。

经过前期的排摸,文一街、学军等学校明后年即将入读的户籍生都严重超过学校的计划招生数。西湖区正在考虑,定期发布热点学校入学的预警信息。

江干区

江干区采荷一小、采荷二小一表生继续面临大幅度调配。 

采荷二小的招生工作7月9日就全部结束,非常顺利。今年采荷二小教育集团采荷校区一表生超过招生计划80多人。按落户时间排序,调配截止时间是2016年7月,调配的一表生安排到采荷二小教育集团景和校区。

采荷二小教育集团两个校区属于紧密型管理,师资完全共享。今年景和小学一年级有六个班,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共九位老师,其中四位是新教师,五位是集团骨干教师。

采荷一小采荷校区近几年一直很受关注,今年一表生继续需要调剂。按照落户时间排序,2015年5月底之前落户的留在采荷校区,其他100多名学生调剂到采荷一小钱江苑校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A车牌首期阶梯摇号结束 你中了没?
金通科技创新实施电子围栏技术 尽显杭州绿
江干区17个安置房及配套项目集中开工 崭
“杭州工匠”微课堂开课啦
儿童文学作家金旸进余杭百丈 教孩子如何写
关键时刻能救命!杭州闸弄口街道安放了38
西湖景区公厕的“小情调” 原来有这功效
少女胸部长出手臂和手指
男子看昵称"二奶"直播 转完1314元后
“日本刀好快啊”当红女主播调侃南京大屠杀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