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科教卫新闻
 
 
期末考结束了 爸爸妈妈请给孩子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2018-06-28 07:10:00杭州网

妈妈说“看看人家考了多少分”

女儿回击“你们大人不要再逼孩子了!”

这两天,杭州不少小学在进行期末考试,而期末考试的各种话题,都是家长关注的焦点。

期末考试两天,正好是高温天气。室外温度达到了三十七八摄氏度,没有空调的话,真的很难熬。有家长担心,学校没空调,天气这么热,孩子要坐着答题一个多小时,肯定不能集中注意力,这样会影响考试成绩啊。

不仅家长担心,有学校也考虑到了这个问题。永天实验小学这几天,都在教室里放了冰块,给孩子们降降温,也是蛮贴心的。副校长许黎明说,冰块是学校统一采购的,每个班放四块,放在教室前后和过道。

“暂时还没有条件装空调,五六年级教室在顶楼,光开电风扇也不够,用冰块给孩子们降降温吧。孩子们还蛮开心的,课间去摸一摸冰块,有的小朋友还把水杯放进水里冰一冰,情绪应该会好一些吧,不会那么烦躁。”

今年杭州小学期末作文题

每次大小考试,大家最关注的都是作文。今年的考场作文都写些什么呢?我们拿到了其中一些作文题。

其中,西湖区四年级统测作文题一下子引起了小狮妹的关注,他们的题目是“未来的生活”。关心小狮妹的同学们应该知道,前段时间,一场未来生活节引爆杭州,而爱写作的狮子也推出了“未来作文大赛”,主题就是“未来生活”,收到不少投稿,还有不少小朋友获了奖。所以想要作文拿高分,可以多关注“爱写作的狮子”哦!

好了,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玩的作文题吧!

看到孩子的期末成绩 你的心情还好吗?

前几天,长江实验小学每月一次的哲学日讨论了一个话题:为什么要考试?对于考试这件事,虽然不少小朋友有点怕,但还是勇敢地表达出自己的想法——

有小朋友提出了“伯乐+孙悟空”理论:伯乐忙不过来了,所以要通过考试选拔人才!孙悟空在八卦炉里烤了七七四十九天,才炼出火眼金睛的本领,我们只有经历各种各样的考验,才能“大闹天宫”。

还有小朋友贴心地给出了《考试说明书》,提醒大家:“考试有不良反应:可能会被家长揍!”

也有觉悟很高的小朋友:“以前,我很讨厌考试,因为学校要考试,家里也要考试,老师是坏人!妈妈也是坏人!现在我很喜欢考试,因为考试让我进步了!开始能让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哈哈,从讨厌到喜欢,小朋友啊,你都经历了什么?

孩子要面对考试,家长要面对的是孩子的考试成绩。

一位妈妈,孩子三年级,“刚看到孩子期末成绩心情有点复杂的,数学成绩还不错,语文没考好,离预想的目标有点远。”这位妈妈说。 

“没考好就没考好,家里谁都没提成绩的事情,倒是儿子有点闷闷不乐。我走过去,拍下他肩膀,跟小朋友说‘没事的,这学期已经学得很棒了,你也辛苦了,暑假可以痛快玩了’,话还没说完,儿子眼眶居然有点湿润,我顺势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知道期末考试阶段,很多家庭都在水深火热中,孩子成长的路长着呢,我们家长更要淡定点。”

还有一位妈妈说:孩子的期末成绩已经知道了,看看分数还可以,但是跟同事孩子一比,才知道差距不小,回家忍不住跟女儿说“看看人家考了多少分!”小朋友干脆捂紧耳朵嚷道:“你们大人不要再逼孩子了!”

在孩子成绩面前,低年级的家长可能暂且可以淡定,但对高年级的家长来说,可能没这么容易,更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了。

一位妈妈,孩子上五年级:“说不在乎孩子的成绩都是假的,期末考一结束,大家都在讨论孩子的成绩,谁能一笑而过?有时候自己觉得孩子考得还行,但跟身边朋友的孩子一比,根本控制不住。”

不管怎么样,孩子辛苦一学期了,拿到成绩时,爸爸妈妈们不妨给孩子一个拥抱,或者一句鼓励的话。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姜晓蓉 张娜 张宇璐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黄河壶口瀑布...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贫困家庭学车福利!81名幸运儿免费学车
杭州一仓库发生火灾 37辆消防车现场灭火
跨境电商“最强大脑”都来了 杭州要打造跨
教育、房产、物业…… 杭州对消费重点领域
杭州高层住宅有福利 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正式
城市管理有多智能? 先来看看环卫工人手上
国内外专家齐聚杭州 探讨大家关心的就业和
安徽境内两货车相撞引燃民房,已致8死4伤
幼儿园大白鸡遭大爷抓走
多因素致中国结婚率逐年走低 专家:国家应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