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留学机构、业界大咖热议《海归大贬值》 原杭二中校长叶翠微这样说……
2017-09-07 07:01:47 杭州网

原杭二中校长叶翠微:

有的家庭卖房帮孩子“起飞”,最后可能鸡飞蛋打

新通留学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嘉西:

留学有没有贬值,要放在更长时间去考察

昨天快报深8度《海归大贬值》的报道,在很多行业也引起热议,留学公司的老总、教育领域的名校长等都有话要说。

武林广场附近有不少留学和英语培训机构的广告牌 记者 陈中秋 摄

武林广场附近有不少留学和英语培训机构的广告牌 记者 陈中秋 摄

新通留学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嘉西

留学有没有贬值

不能看一时好坏,要放在更长时间去考察

昨天,杭州不少大型留学公司的从业人员,都在热烈讨论快报的“深8度”报道。

新通留学浙江分公司总经理胡嘉西,从业17年,昨天一早就读了快报“深8度”的报道,中午他写了1600多字的文章,阐述他对“海归大贬值”的看法(摘选)——

一大早读了都市快报关于“海归大贬值”的文章,主流媒体用深8度的八个版来阐述海归贬值,相信花了很长时间经过调查和采访得来。也是我看到过的关于“海归无用论”的最大篇幅的报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人才,需要几代人努力。当今社会,家长们都非常注重教育。培训和留学是教育多样化的一部分,是对当前教育体制的补充。

一个人的成功,包含了很多内容:远大的理想、健康的体魄、深邃的思想、敢于担当的勇气、不怕挫折,把握机遇和持之以恒的能力等。想要事业获得成功,决定因素也很复杂,但有一点是肯定的,要靠我们在生活和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积累,厚积薄发。刚回国的海归同样需要沉淀。想要成为人才,增加收入,必须要花时间不断努力,一直挑战。靠着一个留学生的身份,想回国马上就有高薪,那只是幻想。

当然,国内的大学毕业生,不断努力,也同样会是出类拔萃的人才。

最近十五年,中国送出了几百万的留学生,大多数同学都回国了。海归中,有取得巨大成功的人,也有默默工作平凡生活的人。但我相信海归这个群体,一定有他们的价值。这种价值,不是短短5-10年就可以看到的。海归群体的巨大成功,也不是仅仅体现在个人获得了很高的收入,或者多买了一套房子的成功。

如果我们今天始终还是从金钱、房产的多寡,来看对孩子的教育投资值得不值得,我觉得是理想和认知的倒退。留学有没有贬值,不能看一时好坏,而要放在更长时间去考察。

浙江外服出国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姚晓磊

在留学越来越普遍的当下

海归的结果不一定就是高起薪

浙江外服出国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姚晓磊和市场总监徐璇,从事留学行业都在10年以上。昨天,她们表达了自己的观点——

早上被刷屏了,逐字逐句地看下来,有一点感触,学业的规划不是一篇新闻,可以非此即彼,留学已渐成刚需,就像奥数一样,禁是禁不了的,但留学确实不能盲目和冲动,留学从来不是读不了民办初中、重点高中、重点大学的退路和逃避手段。

如果把留学作为一种投资,那么从投资回报的角度,确实要关注就业。我们平时在为准留学生们做留学申请时,非常注重他们的职业规划。在留学前,包括留学时,同学们一定要对自己的专业发展和就业有细致的考虑。这样才能有一个好的就业和发展。

另外,在留学越来越普遍的当下,留学归来的结果,不一定就是高起薪。现在职场,不光是看重文凭,更要看实际能力。老板不管你是哈佛毕业还是职业技术学院毕业,要的是能产生效益的能力。如果把留学后获得高薪作为唯一目标,也太悲哀了。

最大的感触是,留学生确实在沟通能力、独立能力、解决问题的能力上,比国内学生高出一筹。独立思考能力和批判性思维、包容理性、个人发展的后劲等方面,也更强一些。要说海归有没有贬值,我觉得要长期关注这个群体,观察他们3年、5年、10年的发展。

 

相关报道:

留学的账到底该怎么算?女孩在澳洲学做厨师 回国工资真只有2000多  

杭州重高女生为留学,全家卖掉唯一一套房 

杭州父母送孩子出国 花了多少钱?

海归研究生还不如985应届本科生吃香?知名大公司资深HR眼中的海归

应届海归起薪6000元 最多比国内应届毕业生多1000元

快报随机采访50位海归 仅有10%对现状表示满意  

90%留学生回国就业,留学生良莠不齐,国外高校疯狂扩招

普通家庭巨额投入送孩子去留学真的要非常慎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胡信昌 张娜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江苏扬州:“白露 ...
杭州:大雨送来清凉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美!90年代港姐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真升级!杭州警方“扬旗”2号第二次集中统...
·九大项目落户杭州大江东 总投资达316亿元
·保险柜大盗会“72变” 最后还是被杭州警察逮住
·海归贬值是个伪命题
·微信“附近的人”明码标价招嫖 色胆包天10人...
·男子帮邻居拆广告牌摔伤 索赔22万邻居直呼冤
·杭州87.37万老年人获赠老年意外险
·国家卫计委回应产妇坠楼事件:正在调查将依 ...
·小伙持刀抢劫160元求别报警 被捕后称未胁迫 ...
·4公司声讨《战狼2》 2分39秒背后竟有30亿元 ...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

威尼斯电影节 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