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科教卫新闻
 
 
留学的账到底该怎么算?女孩在澳洲学做厨师 回国工资真只有2000多
2017-09-07 07:00:09 杭州网

快报深8度《海归大贬值》引发热烈讨论

有人说,人生的衡量标准又不是只有钱这一条

有个女孩在澳洲学做厨师,回国工资真只有2000多

昨晚,行人经过延安路一处雅思托福培训机构的灯箱广告。

昨晚,行人经过延安路一处雅思托福培训机构的灯箱广告。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快报推出8个版的“深8度”报道,聚焦“海归大贬值”,引发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快报微博昨天的阅读数达到153万,快报官微推送仅两小时,阅读量就突破10万,澎湃新闻等媒体纷纷转发。

普通家庭巨额投入,有的不惜卖房筹钱送孩子去留学,到底值不值?国内学习比较吃力的孩子,为了躲避中高考出国留学,这条路好不好走?这些留学账应该怎么算?快报官方微信、微博上,很多网友留言,各种观点交锋——

小林姑娘,加油!

网友“妈妈乐”:文中的小林姑娘还算是好的,回国面对落差,还能不断调整心态去努力拼搏。可还有些海归,心态焦虑,眼高手低,那才是对父母的打击,更有些孩子出国就是凑四人打麻将的,那就更糟糕。

网友“乐高”:报道中的小林遇到那么大的问题,能及时想办法解决,能及时止损,本身就是一个拿得起放得下有魄力的姑娘,即使起薪不高,前途也不会差。人生能有几个是一帆风顺呢?国外那几年靠自己打拼最后的收获是怎么也带不走的,加油!海龟们!

网友“兰晟”:当初我也和小林父母一样的心态,想卖掉家中唯一的一套房子让儿子出国留学,还好儿子明智坚决不去。

网友“Eileen.Z佳”:通篇看完,虽然女儿还小,但是已经动摇了我坚决想送她出去的想法。

人生的衡量标准

又不是只有“钱”这一条!

网友“最爱奶茶”:我觉得留学经历或许更多的是培养了一个人的独立自主能力,时间管理能力,情绪管理能力,眼界也开阔了。有一句话说,“留学回来让我更从容地每天坐公交车上班!”当然,从纯经济角度,并非每个人都“划算”,要说“划算”自然不如在杭州买房等着增值,但是人生的衡量标准又不是只有“钱”这一条!文中的几个孩子都不错,加油吧,我觉得他们都会很出色的!

如果两种都不是

你就老老实实在国内吧

网友“金淼淼”:出国留学分两种人,一种家里有钱,三五百万不在话下,那去玩玩也无所谓;另外一种是自身能力很强,学霸,每年拿着奖学金,出去提高自身的专业,有些好的就直接留在国外了,也是无可厚非的。两种都不是的,你就老老实实在国内吧,别折腾了!

把出国留学作为高薪的条件

心态会很差

网友“雪绒花”:出国留学只是人生经历比别人丰富而已,以此作为高薪的条件,心态会很差。砸锅卖铁倾家荡产为留学本来就不可取的。国外教育的学生价值观和世界观也有所不同,回国工作有一个适应过程。真正国外一流大学毕业的,学到知识、培养能力是国内学校无法比拟的,只要自己情商够高,发展不会太差的,毕竟书不是白读的。

我送儿子出去就是感受一下国外教育理念

没想过成本问题

网友“彩英”:送孩子出国的目的要明确,本身国内的重点大学要求比国外高。大部分是国内成绩不太理想才去国外读书的,国内重点大学毕业生待遇比海归好是正常的。我儿子也是海归,送他出去的目的是感受一下国外的教育理念,没想过成本问题。

公司一个女海归在澳洲学做厨师

回国后工资真的只有2000多

网友“下一站”:现在海归真的太多了,我公司一个小女孩,海归,在澳洲学做厨师、面点师,回来酒店上班,工资真的只有2000多元,然后又觉得自己高人一等,处处跟上级过不去,干了三年没升职没加薪,我手下的实习生,中专学历三年都升两级了。工作中真的看重能力和情商。

很多有留学经历的网友也跟我们分享了自己的“留学账”。他们有的“抢”在留学高峰来临前出国,回来以后发展顺利;有的读完预科发现国外的生活远没有预想的那么美好,干脆不读了。

 

相关报道:

原杭二中校长叶翠微:有的家庭卖房帮孩子“起飞”,最后可能鸡飞蛋打

 

杭州重高女生为留学,全家卖掉唯一一套房 

杭州父母送孩子出国 花了多少钱?

海归研究生还不如985应届本科生吃香?知名大公司资深HR眼中的海归

应届海归起薪6000元 最多比国内应届毕业生多1000元

快报随机采访50位海归 仅有10%对现状表示满意 

90%留学生回国就业,留学生良莠不齐,国外高校疯狂扩招

普通家庭巨额投入送孩子去留学真的要非常慎重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文 张宇璐 记者 韦嘉蓉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江苏扬州:“白露 ...
杭州:大雨送来清凉风
人生璀璨如烟火
布鲁塞尔设计展新 ...
美!90年代港姐旧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动真升级!杭州警方“扬旗”2号第二次集中统...
·九大项目落户杭州大江东 总投资达316亿元
·保险柜大盗会“72变” 最后还是被杭州警察逮住
·海归贬值是个伪命题
·微信“附近的人”明码标价招嫖 色胆包天10人...
·男子帮邻居拆广告牌摔伤 索赔22万邻居直呼冤
·杭州87.37万老年人获赠老年意外险
·国家卫计委回应产妇坠楼事件:正在调查将依 ...
·小伙持刀抢劫160元求别报警 被捕后称未胁迫 ...
·4公司声讨《战狼2》 2分39秒背后竟有30亿元 ...

柏林国际消费电子 ...

英国两蒸汽机车首相遇

华裔女演员改姓氏

威尼斯电影节 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