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已购国五车无须扎堆上牌 车辆实行国六标准有3个月过渡期
2019-06-30 07:31:36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 岳雁

2019年7月1日,也就是下周一,浙江省行政区域内销售、注册登记和省外转入的轻型汽车(包括汽油车、柴油车、燃气车和混合动力车),须符合国六标准。

这也意味着杭州将进入国六时代。

受此影响,不少购买了国五新车的车主,都抓紧时间在这几天扎堆上牌。杭州汽车城内的上牌点,业务量激增。跑腿公司的业务员说,近2周业务量增长了一倍,虽然交警部门增设业务窗口加班加点延时服务开展业务办理,但庞大的业务量还是造成等待查验车辆排起长队。

无奈放弃沪C牌照

一直摇不到车牌的辛女士,这几天为了车子,在上海、宁波、杭州之间来回奔波。

辛女士用的是沪C牌照,可7月1日国六标准实施后,外省牌照的国五车子,就不能再转入杭州。也就是说,万一之后辛女士摇到浙A车牌,车子也无法换牌了。

无奈之下,辛女士只好在这几天内,将车子过户给位于宁波的弟弟,换成浙B牌照。

“上海那边,提档的沪C车子排长队,原本20分钟可以搞定的检查,现在至少要两小时。”辛女士说,之前提取车辆档案,进行所有检查,只要5天。这次她足足花了7天才弄好。“宁波那边上牌的车子,也排着老长的队伍。”

500元卖车换购新车

另一边的各大4S店,受国六排放标准影响,在国五车辆销售上都会有较大的优惠幅度,而车主们也看准了时机,选择在这个阶段购置新车,这也导致新车扎堆查验上牌。

例如别克4S店,各类优惠加起来,相当于打了6折。这一招吸引了不少车主前来购车,到现在,仓库里所有的车子都已经卖完了。

不少买车的人,都是开着老车来置换。和新车相比,老车就贬值得更厉害。刘先生开了十多年的老别克,在置换时,只能抵扣500元。“我买车的时候也要近20万。虽然开了10年,都没有出过事故。”刘先生说,就算车辆报废卖废铁,都比这个价格高。“为了车牌无法报废,也只能这样了。毕竟现在买新车划算啊。而且我的车太老,连国五标准都不符合了。”

不用急还有3个月的过渡期

其实,近日购买或转入国五标准车辆的车主在符合相关政策规定情况下,不必急于在7月1日前办理注册登记业务。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凡在2019年6月30日前已销售并开具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和省外转入(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出地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国家第五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车辆,在2019年9月30日前都可到车管所办理注册登记和转移登记。

同时,车主在办理车辆手续时,需提前准备好购买车辆的发票、车辆的保险及车主的证件等必备资料,以便节省时间。

还有一项新规也将在7月1日同步实施

从7月1日开始,新版《车辆购置税法》将正式实施。根据规定,纳税人购买自用应税车辆的计税价格,为纳税人实际支付给销售者的全部价款,不包括增值税税款,也就是常说的裸车成交价。新政策执行后,能进一步降低购车成本。

举个例子,如需购买一辆厂家指导价为15万元的新车,终端优惠为3万元,最终的成交价格为12万元,在《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上开具的价格为12万元。

以目前的购置税计税标准来计算,消费者需要缴纳16950元的购置税[计算公式:15万元÷(1+13%)×10%];如果以7月1日之后实施的购置税新政来计算,则需缴纳10619元的购置税[计算公式:12万元÷(1+13%)×10%],对比来看,可以节省6331元。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萌宠亮相春城...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连连数字“订单宝”携手金融机构 跨境电商
2019中国皮划艇巡回赛拱墅开赛 171
中国跨境品牌哪家强?《2019亚马逊全球
一路欢声笑语 杭州高铁上开展了一场不一样
杭州幼儿园毕业典礼上谁的眼泪在飞
公募基金“期中考”放榜 最会赚钱的基金是
一个让处警民警泪目的报警电话
母亲怀疑孩子遭第三者虐待致死 警方已提取
一辆载有12名中国游客的大巴在泰国清迈侧
7月将上演“天狗吞日”“天狗食月”等三大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