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郑洁瑜:园区“筑梦师”正编织着一个个科技梦
2019-02-13 08:25:33杭州网

商报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杨晰

初见郑洁瑜时,她身穿一袭黑色大衣,搭配优雅的真丝衬衫,脚下的高跟鞋不经意间踩出一些声响。这样的行头配置,像极了她一手带大的智新泽地的风格——稳健优雅中,透着一股铿锵有力。

智新泽地是一家专业的科技园区运营商和创业创新服务提供商,八年来,已为万家中小科技企业提供筑梦平台。郑洁瑜,不仅是智新泽地的董事长,也是园区的首席“筑梦师”。

而这个“梦”的开端,得从8年前说起。2011年,郑洁瑜还是一个文化创业园区的职业经理人,偶然的契机,得知江干区有一块体量10万方、10%的留用地待开发。

郑洁瑜说,她希望事业有新的突破,一直都有创业的想法,这块地,让她看到了那个梦——运营园区。

为了圆这个梦,她做了两件事,一是把这个想法告诉了家里人,一听这件事家里人很支持。另外一件,就是向政府提交了一份打造互联网产业集聚区的策划方案,最终得到了认可。

有了好开头后,郑洁瑜自信满满,开启了她的“筑梦之路”。结合自身园区管理的经验,她期望将这块江干自留用地打造成浙江数一数二的互联网产业园区。

她说,从职业经理人转变角色,成为运营园区的管理者,这很不容易,“经理人领的是固定薪水,完成考核就可以,而运营商不一样,从园区建设开始一直到后期运营,挑战巨大。”

在园区建设的第一步,郑洁瑜就“受挫”了。该园区位于繁荣的江干钱江金融城,而在2011年前后,那里周边正在拆迁,方圆三五公里内,连个吃饭的地方都没有。

“位置偏僻、周边拆迁、没有配套措施,这些问题直接导致我们没法做活动,吸引不了企业入驻,另外已经入驻的企业也因为这些现实问题,想要搬离园区。”谈起往事,郑洁瑜仍历历在目,感慨万千。

外部环境不好,那么园区自己创造。“我们园区开始做商超、食堂等配套设施。”她说,这一做,就做了两年多,之后还增加了创业咖啡馆、心灵小花园等。

一个好的科技园区,除了拥有一流的配套服务设施之外,软件上也得下足功夫,给予创业者真正的便利与帮助。

目前,浙江互联网产业园已经建立了融基础服务、科创服务、资本服务于一体的完善的园区综合服务体系。创业者不需要烦恼如何写投资策划,如何申报知识产权等问题,他们唯一要做的便是全身心投入到研发当中。

在浙江互联网产业园之后,郑洁瑜复制了经验,先后带领智新泽地打造余杭未来科技城的希垦科技园和滨江高新区的杭州人工智能产业园,其中江干和余杭两大园区被认定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滨江园区也于2018年底被认定为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今年,这位温柔的女汉子将再次发梦,以数字经济为切入口,在萧山、温州等地,开辟新的“筑梦战场”。“如果一定要说我做园区有什么秘诀的话,那就是坚持,不花心。”说这话时,郑洁瑜的眼中透露出一丝坚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杨晰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后豫西 风...
中国南极考察...
“高墙”内见...
萨尔瓦多总统...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雨杭州:灵峰探梅正当时(组图)
男子酒后反问交警“怎么又被你查到了”?
太阳将休息到2月底?杭州周末可能迎雪
#新春走基层# 杭州公交劳模之花——贾
开年第一事 节后杭州涌现求职潮(组图)
小洋坝路9月底打通 上城区电子机械功能区
杭州市妇联发布寻人启事:寻找与新中国共成
关闭卧室门防火靠谱吗?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中招“节后综合征”怎么办?从这两方面入手
以兑换人民币为借口 台湾3名男子诈抢70

朝鲜友好艺术团首场...

“国际灯光艺术展”...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