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深化作风建设大会上 杭州自揭“短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2-13 08:24   

一个高架隔音屏为何10年才建好?公厕建好不能用原因何在?

商报讯 (通讯员 季轩 记者 葛玲燕) 一个高架桥的隔音屏拖了10年才装好,企业通过编造虚假材料取得工业用地……这些现象背后是谁的责任?昨天,在全市深化作风建设暨“干好一一六、当好排头兵”推进大会上,杭州市自揭“短板”,用视频短片的方式,点名通报了不少作风不实等问题。

一个小小隔音屏 

为何一拖就是10年?

杭州市人民小学位于城北湖州街上塘路交叉口,学校紧贴高架的100余米没有设置隔音屏,800多名师生不得不在滚滚车流带来的噪音中上课。校长、老师和学生家长从2008年起,多次向12345市长公开热线反映该问题,希望加装隔音屏。但就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相关部门却推诿扯皮。

拱墅区住建局基建中心说,这个隔音屏属于高架桥的附属工程,一般高架桥是谁建的,隔音屏就由谁来建。

建设主体市建委则表示,该段高架于2004年8月移交市城管委养护,应由该委负责加装隔音屏。

而市城管委下属单位——市市政设施监管中心桥隧监管科工作人员又说,隔音屏在工程建设过程中,是由原建设单位负责实施的;需要增补的,从近几年的案例来看,都是由属地政府负责落实的。

2018年6月,电视台报道了这一情况后,市建委召集市信访、发改、城管、财政、环保等部门和拱墅区政府进行协调。一个多月后,这一长达10年的问题终于得以解决。可见,只要有担当,问题处置并不难。

通过编造虚假材料

竟申请到了工业用地?

滨江区一家规模不大的传统企业,2016年声称已申报12项生产专有技术,自行研发的新型技术能很快量产以填补国内空白,并即将在新三板挂牌上市。通过编造虚假材料,申请取得了滨江区的工业用地。

那相关部门是如何审核把关的呢?

“新的项目,他好像说是美国军方,说得神神秘秘,我们网上简单谷歌了一下,也没有太多的资料。我们谈项目一般以企业提供的资料为准,所有的项目都是这样。”该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说。

就这样,专业能力不强,审核把关形同虚设,不知怎样识别真伪,相关部门就通过了该企业的用地申请。而同期其他正在申请用地的高新技术企业却在苦苦等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季轩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