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周三蓝筹股有望率先企稳 周二沪深两市双双回落
2019-01-23 09:38:31杭州网

都市快报

交易日前瞻

周二A股震荡下行收中阴。量能不足加上双线作战,令短线调整压力增大,沪深两市双双回落,幅度不小。沪指几乎单边下跌,收盘破了5日线和60日线,跌1.18%;创业板指同步下行,终盘跌1.77%。两市上涨个股不足两成,次新股、高送转、化纤等少数板块上涨,多晶硅、稀土永磁、可燃冰等板块跌幅居前。

如何看周二走势,接下去会怎么样?

沪指和创业板指都在考验下方均线的支撑,但意义却不同。沪指是在收复了除年线半年线外的所有均线后,回落考验60日线的支撑,虽未能撑住,但上升通道尚未告破。

创业板指则尚未摆脱短期均线的纠缠,周二考验了下方数条均线,很遗憾全部失守,接下去能否保持相对稳健走势,还是将再次破位下行,值得关注。

这同时也进一步向人们展示了一个结果:那就是沪强深弱的格局,已经不是一日两日的盘中市况,而是今年以来大半个月的整体趋势。

上周,我们曾提到,贵州茅台的走势,长期看居然与美国道琼斯指数惊人的相似。茅台能走出这么壮观的长牛走势,主要原因有:一是质地好,预期明朗,且抵御利空的能力强;二是以机构投资者为主,抱团取暖,做差价的少;三是标杆效应,或龙头效应;四是稀缺资源,品牌溢价;五是一面旗帜,代表A股股价能达到的最高水平。

茅台这个标杆,其树立既有市场的因素,又有深层的背景和需求。因为,茅台这样的走势,至少有几方面的意义:

1.A股也是有高价股的。虽达不到几百美元甚至几万美元的高度,但至少也有100美元左右。

2.A股也是有长牛股的。并不是只有投机炒作和牛短熊长,也不是所有的股票行情都走不长。

3.A股也是崇尚价值投资的。涨得高,涨得久,并不都是因为投机炒作,也有看中公司内在价值而长期投资的。

4.A股也是有机构投资者的。不是所有的个股,都是游资主导,都是短线行情,也有机构投资者长期驻扎、合力推升的个股。

回到大盘走势。慢牛行情,应该说是监管层愿意看到,努力想引导的。最大的阻力和最大的助力,都非游资莫属。近期,我们看到和感觉到的,是来自游资的阻力,包括他们的一意孤行和不配合。他们习惯于在炒得比较熟的几个板块间来回切换,并不愿意去碰蓝筹股。但今后,随着北上资金、海外资金以及公募基金等的规模和影响力增大,“崇尚价值”的氛围再度形成,那么他们也将是蓝筹行情的最大助力和活跃力量。

短线看,周二如期出现了回落调整,幅度略超预期,但还在可接受的范围内,也即两市均未出现明显破位或改变近期的格局。预计周三有望企稳回升,以权重蓝筹为代表的沪指,似乎可以有多一点的期望。

最新股市要闻

★中国基金业协会副会长:积极推动养老金等长期资金入市。

简评:长期资金是股市的稳定力量,也有利于平复市场短期波动,包括养老金在内,多渠道的长期资金逐步入市,将是A股后市的希望所在。

今日关注重点

今日事件驱动板块有:

★“学习强国”位列Appstore下载榜头名

学习强国概念股:数码科技(300079)、华宇软件(300271)

★大中小学运动技能等级标准出台

体育概念股:中体产业(600158)、金陵体育(300651)、英派斯(002899)

最给力的上市公司公告:

★尔康制药(300267):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将获不超27.7亿元纾困资金支持。

★丰乐种业(000713):年报预增329%-415%,预计盈利5000万元-6000万元。

★同济科技(600846):控股子公司中标7.82亿元工程项目。(快报证券)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打车难!“春运暖巴”助你温暖回家
离婚后一晚三场酒 还打了的哥!生活不易的
捡块浙A车牌惹了大麻烦!
市人大代表热议杭州营商环境 为杭州数字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贵州推"最严养狗新规":不清理狗便罚50
百名学生学籍"失踪"
醉驾男为避检测倒地称"晕血" 警察:别装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