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连晴 太阳继续稳坐本周C位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08:07   

都市快报 记者 孙蒨 杜青宝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都市快报 记者朱玫 摄

杭州终于找到了冬天的正确打开方式,开启了连续晴朗模式,今天依然是阳光满满的一天,气温1-13℃。 

本周天气连晴 阳光满满 受晴空辐射影响早晚温差较大

昨天,杭州主城区早晨最低气温2.7℃,太阳出来后气温回升很快,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3.1℃,其它区县也在12~14℃的样子。

晴好的天气给人一种感觉,就是最近杭州还蛮“暖”,其实这几天,杭州的低气温总体较低,只有0~3℃,最高气温略有起伏,在8~13℃。昼夜温差较大,都是由于受到“晴空辐射”的影响,大家早晚外出要做好保暖工作,千万别被白天的太阳迷惑了。

晴空辐射是指白天天气晴好,地面温度上升较迅速,人们容易感到温暖甚至是有点热,可到了晚上,没了太阳的增温效应和云层的保温作用,夜晚温度比白天明显偏低。发生这种情况,一般是当地受高压系统控制,天气云量极少,昼夜温差加大,天气变得干燥。

预计除了本周五、周六,受弱冷空气扩散南下影响,云系略多,本周其余时间连晴将稳坐杭城天气C位。不过,近期天气连晴,大气形势稳定,扩散条件较差,易出现低能见度雾或霾天气。

推荐阅读

最高时速160公里“绿巨人”动车组今日在杭起跑

你拿到福利没?浙江这份政策清单里有“真金白银”

春节前人工洗车从25元涨到50元 10元/次的智能无人洗车成新宠

杭州连晴 太阳继续稳坐本周C位

我省今年将新建1000个公交站点 500米半径覆盖率达97%以上

杭海城际铁路右线盾构区间提前25天贯通 2021年通车

窗外有香肠的“大户人家”注意了

最近发生多起“大型偷吃现场”

天气一晴,杭州人的阳台外面除了晒衣物和被子,在阴雨天里阴干了一个多月的各种酱货、香肠,也迫不及待地拿出来晒了,网友们也把阳台上挂满腊肉香肠的人家,戏称为阳台上有肉“大户人家”。

最近,这些“大户人家”似乎都遇到了一些烦恼。前几天,四川省自贡市观鸟协会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段小视频,并配文:晾香肠、酱肉的注意了,鸟儿吃货们上线了。视频里,鸟儿们正停在晾腊肉的绳子上面,啄食腊肉的肥肉部分。

成都商报的记者也采访了自贡市观鸟协会理事长李一凡,他说,冬季对鸟儿来说,食物比较匮乏,所以出现了鸟儿“偷吃”腊肉的情况,在这些鸟类“吃货”里,大部分是一些亲近人的鸟类,比如山雀、白头鹎等。被鸟类啄食过的食物,只要高温煮熟一般对人类的食用没有影响,他也提醒市民看到小鸟啄食不要捕捉、伤害它们,如果条件允许,可以自制小型喂食器,放一些鸟类在自然环境能够吃到的玉米粒、小米在喂食器内。

我在网上搜了一下,1月份以来有这种香肠、腊肉被鸟儿偷吃的人家还真不少,有网友就晒出了被鸟啄出一个洞一个洞的香肠照片,还有的抓拍到了鸟儿正在啄香肠的“大型偷吃现场”。

有叫苦的,也有出招的,自贡市观鸟协会的微博里称:“如果不想被偷吃,可在晾肉处悬挂彩色口袋驱赶鸟儿”,还有脑洞大开的,想出放一个毛绒玩偶在旁边,最狠的是,有人甚至在腊肉上扎满了牙签,让鸟儿无处下嘴。

下一页 泰式火锅、招牌龙骨汤、素食界的爱马仕 晴冷天气不妨试一试这些美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孙蒨 杜青宝 宋赟 摄影 毛若皓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泰式火锅、招牌龙骨汤、素食界的爱马仕晴冷天气不妨试一试这些美食据说越到冬天,就越容易食欲旺盛,那是因为我们需要更多的食物来产生热量。晴好的天气给人一种感觉,就是最近杭州还蛮“暖”,其实这几天,杭州的低气温总体较低,只有0~3℃,最高气温略有起伏,在8~13℃。本周天气连晴阳光满满受晴空辐射影响早晚温差较大昨天,杭州主城区早晨最低气温2.7℃,太阳出来后气温回升很快,白天最高气温达到13.1℃,其它区县也在12~14℃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