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当区块链邂逅实体经济 2019杭州产业区块链论坛成功举办
2019-01-22 17:36:29杭州网

1月19日下午,由华媒控股、浙江大学区块链协会主办,火鸟财经、比特讯、everiToken承办的“2019杭州产业区块链论坛”盛大召开。本次论坛主题为“赋能实体、重塑价值”。来自全国各地的区块链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人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

在本次会议上,杭州市区块链应用专业委员会宣布正式启动。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杭州火鸟区块链有限公司、杭州云象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小讯智能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杭州链汇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念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成为首批杭州市区块链专业委员会成员企业。

区块链如何赋能实体经济?在场嘉宾们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当下,实体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痛点主要是:融资难、获客难、安全性、公信力等。”比特讯创始人李明表示:“传统企业对保护用户隐私信息的重视度相对不够,因为隐私泄漏问题,对用户造成了伤害,用户对企业的信任也逐渐下降。这些痛点都可以利用区块链技术来解决。基于区块链,可以很安全的为用户提供分布式的数据存储方案。不仅能降低存储成本,还可让用户隐私得到保障。”

当电影与区块链结合,又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NMS影业链创始人刘丽柱分析,电影行业存在四大痛点:一是热衷资本套现,推高IP和明星价格,扰乱行业生态。投资人血本无归;二是优质内容供应不足,产品质量难以保证,新锐导演没有机会;三是明星粉丝经济失效,高投入却无法带来好作品;四是明星片酬过高。他相信,通过区块链可以打破这种不合理现状:“区块链技术,可以让整个影视作品制作的全流程,从构想开始到剧本、筹资、选角、拍摄制作、宣传发行等流程,都做到全民参与。”

BEPAL创始人&CEO胡园泉对区块链有着自己的看法,“有人问我,对2018年区块链行业的感受是什么?当时我脑袋里就浮现出两个字:烟花。但是,除了做烟花,火药更应该做火药,这才是区块链颠覆一个时代的使命。”他认为,区块链会改变物联网。通过区块链,可以让每个智能设备更可信、让数据更可信、让物联网更可信。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市人大代表陈宗年:杭州以超常规的举措做
​杭州小城镇环境整治交出漂亮成绩单 看一
杭州法院的2018年度执行成绩单来了!执
浙大学者提出实现量子纠缠的新方法
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建言献策杭州发
木乃伊归来!浙江省博物馆开年大展探秘古埃
杭师大重锤提升本科教育质量 教学工作奖励
中国老年人也爱网络直播 法媒称互联网成“
高校退休教师陷“套路贷” 350万房产被
湖南一男子潜逃15年以为被遗忘 看守所探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