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65起 处理202人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23 08:18   

都市快报 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李光 白冬冬

沉迷打麻将,欠下赌债后,把手伸向了村民的社保金。开小车、住洋房、卡里还有不小数目的存款,却暗暗领着低保,这样的荒唐事,听了让人愤慨不已。

群众对身边以权谋私、贪污侵占的“苍蝇”深恶痛绝。今年以来,杭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扶贫帮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民生资金、“三资”管理、征地拆迁、工程项目建设、教育医疗、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严重违纪违法行为,全市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165起,处理202人,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

十次说教不如一次问责。市纪委加大典型案件的通报曝光力度,通报曝光典型案例6起,强化不敢腐、不想腐的知止氛围。

一起来看看这些发生在群众身边帮扶帮困领域的真实案例。

推荐阅读

最高时速160公里“绿巨人”动车组今日在杭起跑

你拿到福利没?浙江这份政策清单里有“真金白银”

春节前人工洗车从25元涨到50元 10元/次的智能无人洗车成新宠

杭州连晴 太阳继续稳坐本周C位

我省今年将新建1000个公交站点 500米半径覆盖率达97%以上

杭海城际铁路右线盾构区间提前25天贯通 2021年通车

查处一起案子清退618户1075人 

不该扶的扶了,清退!

2018年4月,临安区纪委收到一封举报信,反映湍口镇塘秀村的低保户申报问题。

根据举报提供的线索,调查组走访和查询发现:仇某,个人存款24万余元,有私家车一辆;叶某,个人存款26万余元;葛某,家庭年收入10万余元,无大项开支;叶某家庭年收入10万余元,无大项开支……一批七户“伪低保户”浮出水面。

这些家境较优越的人员究竟是如何上了低保名单的?

调查人员发现,七份《困难救助审批评议表》上几个评议人签名笔迹出奇的一致。通过对该村两委班子日常笔迹比对,目标锁定在了村主任鲁世斌身上。

调查进行得出奇顺利,在第一次谈话中,鲁世斌就坦言,为了照顾与他关系较好的村民,瞒着其他村干部给他们报了贫困户,至于那些真正贫困需要帮助的村民,因为名额有限,他就没给办了。

最终,鲁世斌弄虚作假,擅自决定报送不符合条件人员领取低保,影响恶劣,被给予严重警告处分;镇干部叶某因审核低保工作不力也一同被问责。

“该扶的不扶、不该扶的倒是扶了,这样的问题究竟是个例,还是具有普遍性?”临安区纪委以此事为契机,主动与民政部门对接,开展扶贫领域的专项治理活动。排查了不符合低保条件的人员,即时取消低保待遇,对符合条件的低保人员,坚持“精准救助”和“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经复核后,该区因不符合救助标准而清退618户、1075人。

下一页 欠下赌债,他把手伸向村民的社保金 严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军领 通讯员 李光 白冬冬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