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基金四季报全面开启 基金经理们都说了些啥
2019-01-22 08:41:25杭州网

长期资金迎来建仓好时机 挖掘结构性机会

商报讯(见习记者 潘建萍)截至1月18日,目前已有75只基金披露2018年四季报。

从已披露季报产品的净值变化来看,固收类产品全部取得正回报,权益类产品业绩惨淡。但多位绩优基金经理认为A股已跌至历史低位,2019年存在较多结构性机会,对后市表示乐观;长期资金迎来建仓好时机,市场风格或偏向中小盘,看好消费、基建、通讯等行业。

市场风格或偏向中小盘

1月17日,中航基金率先披露旗下5只产品2018年四季报;1月18日,东方、平安、国海富兰克林等8家基金公司旗下产品加入2018年四季报披露行列,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报全面开启。

从已披露季报产品的净值来看,东方永兴18个月A四季度净值增长率4.32%,暂列第一。渤海汇金汇添益3个月和渤海汇金汇增利3个月两只中长期纯债型产品收益为负;此外,偏债混合型产品——东方民丰回报赢安A四季度亏损达3.18%。权益类产品中,业绩排名居前的均为灵活配置型产品,国富新趋势A四季度净值增长率0.86%,位列第一。

从已披露的基金四季报来看,多数基金经理表示对2019年A股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认为A股市场的估值水平已到历史低位,总体上维持区间震荡磨底的判断,长期看有较大机会。从投资风格来看,2019年中小市值股票有望占据主导地位。

华安睿享定开混合基金经理贺涛和胡宜斌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大部分公司仍然面临宏观经济周期下行以及商誉减值带来的盈利下修风险,但同时也要看到,A股整体估值水平处在历史底部区间,估值进一步下行空间有限,未来盈利向上的行业和公司有望产生绝对收益,但投资难度也将进一步扩大。

博时主题行业混合基金王俊表示,当前A股估值已经处于极低的水平,但受制于经济运行的压力,预计盈利还有下调的风险。去年四季度中小市值股票的下跌较大,越来越多的股票已经具备投资价值。

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李孟海认为,宏观经济下行周期中,消费、周期相对较弱,成长估值相对于蓝筹价值来说处于相对底部。随着政策底的逐步探明,整体的市场风格将相对更加有利于中小盘成长,未来2至3年有望重新迎来较好投资时期。

或出现结构性行情

2018年,股市“跌跌不休”,2019年,会迎来春天吗?对于当前A股市场是否处于历史底部,企业盈利及估值的双重下滑是否已经接近尾声,基金经理们认为确实难以预测,但会耐心持有那些具有远大前景的优秀公司,等待市场春暖花开。在具体配置方面,不少基金经理认为,后市结构性行情机会较多,有基本面支撑的成长公司已经具备较强的投资价值,看好新能源汽车、光伏、5G等成长行业和消费升级品等稳健成长行业。

嘉实金融精选股票基金经理表示,继续看好低估值、高增长的保险板块,并关注券商和地产龙头的估值修复机会。南方金融混合基金经理表示,尽管面临经济下行等不确定性因素,但大金融板块依然存在结构性的投资机会:一方面货币政策已进入宽松通道,利率中枢的持续下行将使得以银行股为代表的高股息率的权益资产在大类资产配置中更具有吸引力;另一方面非银金融板块估值已回落至历史底部区域,如果市场出现回暖未来也具备较好的向上估值弹性。

鹏华增瑞(LOF)基金经理表示,未来投资机会主要在健康消费和创新两个方向。看好必需消费与健康产业,包括乳业、医药、保险。从创新角度,有3个方面有较好投资机会。一是先进制造,包括通信、机械以及军工、半导体、消费电子;二是面向B端客户的高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三是受益供给侧改革,高壁垒的化工企业。未来组合操作中,一方面将利用市场波动机会,进一步向优质个股集中;另一方面,增发品种解禁后会评估机会成本,积极调整结构。

对于行业走势,景顺长城中小盘混合基金经理李孟海表示,他最为看好居民财富增加之后的消费升级、孤独消费(宠物食品)、创新药服务、骨科医疗器械等行业领域的投资机会。同时,也会积极布局公共应急安全、军工传感器、游戏、新零售等相关领域。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潘建萍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国际灯光艺...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机场春运首日举措满满 让旅客温暖回家
杭州东站微笑亭春运首日爱心满满 助力旅客
春运首日,铁路杭州站实现发送旅客24.0
春运首日 杭州火车东站给旅客送新春对联
带这东西找老板辞职要补偿 结果被拘
看!“杭州财政预算报告”的干货都在这
市政协委员吴正:打造15分钟生活圈 未来
游客被玻璃窗砸中身亡
全职妈妈被忽悠做微商 数万面膜砸手中没人
外籍乘客要求台空姐帮其脱内裤 曾拉在位置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