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2018全球免费游衢州” 只有不到一个月了
2018-12-12 09:28:33杭州网

杭州人,赶紧带上身份证去这些地方打卡吧

江南儒城·水亭门

国家AAAA级旅游区


都市快报(记者 林苑苑)

这里是衢州保留最完好、最能体现古城特色的街区。整个水亭门景区有国家、省市级文保单位多处,不同时期的庙宇、宗祠、学堂、会馆等文化遗存和连片的传统民居建筑相融相织,蕴含着自汉唐以来丰厚的文化信息。

衢州和杭州山水相依,一泓钱塘江水串起了两地。

一个好消息,衢州已经加入“杭州都市圈”,杭衢高铁也将于年底全线开工,预计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通车,杭州出发只需40分钟到衢州!

今年,衢州市再次推出了“2018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涉及烂柯山、药王山、天脊龙门、龙游石窟、民居苑、江郎山、仙霞关、浮盖山、廿八都、清漾村、三衢石林、根宫佛国、钱江源等13个景区为免费游参与景区。也就是说,基本上全市核心景区都将面向全球免费开放。2018年全年,除国家法定假日、双休日以外,每逢周一至周五,活动参与景区免费开放。全年共计免费日243天。

而距离“2018全球免费游衢州”活动的结束只有不到一个月了,杭州人,赶紧带上身份证去这些地方打卡吧!

江郎山

世界自然遗产、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江郎山-廿八都旅游区为国家AAAAA级旅游区,包含江郎山、廿八都古镇、清漾毛氏文化村。江郎山是老年晚期—高位孤峰型丹霞地貌的杰出代表,2010年作为“中国丹霞”的系列提名地之一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廿八都

中国历史文化名镇

廿八都古镇一脚踏三省,各种风格古建筑融为一体,历史上是边区的重要集镇,素有“枫溪锁钥”之称,专家誉此为“文化飞地”,学者称其为“一个遗落在大山里的梦”。

清漾毛氏文化村

江南毛氏发祥地、省级历史文化村

全村数百户人家皆姓毛,是江南毛氏发祥地、毛泽东祖居地,也是奉化蒋介石原配夫人毛福梅和民国第一位总理熊希龄夫人毛彦文的祖籍地。自江南毛氏第八代先祖清漾公毛元琼迁到这里已有1500年的历史。

烂柯山

省级风景名胜区

烂柯山早在2000多年前的春秋时期称“空石山”,后因晋代“王质遇仙,观弈烂柯”的神话故事流传,始称烂柯山。烂柯山融道、释、儒三教文化于一体,已有1670余年历史。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苑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瀑布飞虹
“世界第一跨...
“高墙”内见...
第二届埃及中...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世游赛中国首个冠军选手汪顺:赛场上所有的
温州大男孩李朱濠豪气回应:“希望为中国再
杭州2018年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
观众点赞“杭州8分钟”:大气,精致,很杭
一试直接破纪录!立陶宛Danas Rap
中国世游赛首金!汪顺200米个人混合泳夺
​“小莲花”绽放 青老观众感受不一样的开
村支书协助商人虚报养牛数量骗扶贫款 获刑
30名幼儿被紫外线灯灼伤 此类事故为何屡
留守儿童变身低头族 村里娃儿生活空白如何

巴黎:嬉水消夏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