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点赞“泳动8分钟” 酷炫、温暖,很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2-12 07:42   

都市快报讯(杭州网记者 曹青青 徐可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昨晚,2018年世界游泳锦标赛(25米)开幕式在“小莲花”如期举行。酷炫的裸眼3D灯光秀、独具江南韵味的杭州元素,还有温柔诉说准妈妈心事的罗雪娟以及人气爆棚的孙杨,让现场观众直呼:酷炫、温暖,很杭州!

刘女士的女儿,可能是昨晚现场年纪最小的观众。4个月大,当听到现场潮水涌动的声音时,刘女士说,女儿一个劲儿地手舞足蹈。

“每个孩子从在肚子里开始便对水的声音有种特别的感觉,可能像是在妈妈的肚子里,有种依赖感和安全感。”刘女士说,当看到怀孕的罗雪娟优雅地登上舞台,对着清澈的池水向肚子里的宝宝说“这里将成为你一生开始的地方,妈妈在泳池边等你”时,心里有种莫名的感动。

“水孕育了生命,带着爱和温暖来到我们身边,开幕式能够有这样的创新,太令人感动和意外了。杭州是一座温暖的善城,不仅有大气包容的一面,也有细腻柔情的一面。”刘女士说。

整场开幕式看下来,刘女士两个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大气、精致。“和我们杭州的气质相吻合。”

开幕式上,孙杨带着萌萌哒的吉祥物“奇力”登场。“杭州是我的家乡,回家的感觉真好……”一句亲切的开场白,引得现场观众瞬间欢呼。

看台上,四岁的小女孩一一瞪大了眼睛观看开幕式。一旁的奶奶透露,孙女从小就喜欢游泳,她最崇拜的游泳运动员是孙杨,每次孙杨比赛,一一总会在电视机前手舞足蹈地为孙杨呐喊助威。

本届开幕式运用了很多科技力量。比如,开幕式一结束,原本铺在泳池面上的投影幕布在一秒内瞬间收回,“变”回赛道。

贾先生昨天专程从上海赶到杭州,除了想看晚上中国选手的表现,他最期待的就是开幕式。“缓缓流淌的梁祝音乐和山水画卷,在开幕式里感受到了浓浓的杭州味儿。”贾先生透露,自己对灯光秀情有独钟,昨晚看到的这场很有杭州韵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杭州网记者 曹青青 徐可 记者 殷佩琴 摄影 朱丹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