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双11”刚过完 骗子就开始出招了
2018-11-15 09:59:47杭州网

警方提醒:遇到五类情况一定要多留个心眼

伪装成店铺客服 、快递小哥 、电商平台工作人员

刚刚经历了“双11”抢购,大家现在应该都在等着签收宝贝吧。但是,在快递小哥上门之前,骗子们已经行动起来了,杭州警方目前已接到了相关报案。

货物有问题,点链接可退还;快递不小心丢了,需要输验证码赔偿;被选为幸运顾客,但要开通免密支付才能领奖……这些很有可能都是骗子设下的局。

接到客服电话说商品有问题 

要假一赔三 没想到钱反而被转走

在杭州工作的小钱一直想买个名牌包,正好趁着“双11”降价,他立马在某海淘软件上下单。11月13日下午,在公司上班的小钱接到一个陌生号码,155开头的,归属地显示是河南。一接通,电话那头传来甜美的女声,对方自称是客服:“您好!您是不是双十一的时候在XX海淘上买了一款包?”

小钱表示是有这回事,女客服继续说:“是这样的,先生,这款包呢,我们发现货源有问题,经鉴定为假包,我们是不能把这样的包销售给消费者的。所以为了维护您的权益,我们决定假一赔三。这款包的价格是一万多,所以请先提供一个支付宝账号。我们会转账给您。”

竟然有这种好事,小钱觉得这家店负责又靠谱,客服听起来也很亲切。就算不能立马收到想要很久的包,也没什么,大不了再买一个,反正有钱赔。于是,他立马报出了自己的支付宝账号。

等了几分钟,钱还没到,女客服告诉小钱支付宝的转账功能有延迟,需要他再提供银行卡号。于是,小钱毫无防备地说出了银行卡号。过了一会儿,客服又表示网络有点问题,依旧不能转账,需要再换张银行卡。接下去,对方又让小钱告诉她刚刚收到的两个动态验证码,老实的小钱照做了。

没想到,小钱却收到了两条扣款短信,一笔是9600元,另一笔试7154元。小钱急了,问客服怎么回事:“不是应该收到退款吗,怎么还被扣了?”客服表示,这个只是验证一下银行卡是否有钱扣除保证金,等会一起退还的。同时,又让小钱继续开通支付宝的小额贷款功能。

这时候,小钱开始怀疑了,他一边让周围同事报了警,一边继续和客服通话。小钱质问客服是不是骗子,客服随即安抚,让他不要惊慌,并表示自己既然知道下单信息,肯定是客服,店铺也是一片好心要退款给他。

幸好,小钱公司隔壁就是小河派出所,所里民警立马赶到了现场。由于小钱对客服的身份半信半疑,想让民警和客服通话,帮着辨认。没想到客服一听,立马挂断了电话。在派出所报完案、做完笔录,并被民警科普了以后,小钱也醒悟过来,自己确实遇到了骗子。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破中。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李文 董丹旦 公正 虞佳杰 记者 骆静怡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冬韵
2018杭州...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临时交通管理措施你
心痛!杭州一民警突然倒下!当天是他今年第
好消息!杭州户籍业务 “全城通办”11月
40年变迁 杭州住保房管工作成果展勾起“
直接网上操作 杭州民用建筑节能项目审批实
明天过后 新一批阴雨天到杭了
全是干货!长三角地区专家聚杭州探长三角高
女子在地图上看到亡母
小学生被紫外线灯照9小时多人灼伤 官方回
男子注射10倍胰岛素杀死患病父亲 淡定报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