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麦当劳、星巴克官宣:不再提供塑料吸管
2018-11-02 08:11:40杭州网

纸质吸管、可降解吸管的客户

几乎没有中国的

义乌市双童日用品有限公司,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饮用吸管生产企业之一。那么,星巴克和麦当劳这一拨弃用塑料吸管的官宣,会对他们有什么影响?

“我觉得完全没有影响。”双童公司董事长楼仲平说,早在2005年,双童就研发了用玉米淀粉做的生物质可降解吸管,近些年也研发了用食品接触类纸浆做的纸吸管。目前塑料吸管和可降解吸管的产量各占一半。

楼仲平向记者介绍,截至目前,公司可降解的吸管,已经被欧洲、美国等国家的客户预订到了明年年初。“他们的订单量太大了,我们现在根本来不及生产。”

楼仲平认为,对于涂口红的女士来说,没有吸管会让她们有不敢放心喝饮料的忧虑。“吸管还有它不可代替的作用,不过为了环保,代替塑料的可降解和纸质吸管就派上了用场。”

不过两者的价格还是有些差距的。在天猫上的双童家居旗舰店,连锁餐饮店用的普通塑料饮料吸管平均下来每根3分钱到5分钱,而可降解的玉米淀粉制成的吸管大约1毛钱一根,纸质吸管则要1毛5分钱一根。而街边摊上常用的豆浆果汁塑料吸管,平均下来每根不到1分钱。

从天堂公司近两年接到的订单来看,现在可降解吸管的订单量一个月比原来13年加起来的总和还多。“这说明,大家对环保的关注度越来越高了。”

不过,楼仲平从订单用户中发现,目前公司生产塑料吸管,国内客户拿货最多。

“可降解和纸质吸管的订单客户几乎都来自国外。”对于目前可能还无法一下子不用塑料吸管的中国市场,楼仲平觉得,学习类似日本、欧盟等国家、地区垃圾分类的办法,“完善分拣、回收,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推荐阅读

杭州钱江新城要建一座“世外桃源” 20个足球场那么大!

晴天余额不足,雨水已发货,预计周六送达……

杭州一股神送“小三”武林壹号,正妻告上法庭!2656万被拍卖!

生活最美满的时候查出乳腺癌晚期 生死之间她很乐观

杭州男子一个举动,300万拆迁款打了水漂!妻子气得跳河!

南山路男厕所设计“怪怪的” 游客视角一览无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万禺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云雾神农架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网记者实地探访金庸旧居 六归海宁遗憾
下一个“幸运儿”会是你吗?唱杭州世游赛歌
陈新华调研西湖区统战工作
全省电商助残交流会上 “橙蓝e家”电商平
何止帅爆!“砺剑-2018”反恐处突实战
最新!大学生在杭参加企业实训每月可拿20
金庸的笔下是江湖也是吃货的世界 这家面店
女孩酒后遭猥亵还险被带去酒店 靠口型求助
高铁霸座姐被列入黑名单 限制乘坐所有火车
23岁男子伸个懒腰突发气胸 医生:身材太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