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西湖电子集团携手以色列机构 拟在杭设立“中以创新中心”
2018-09-04 07:24:05杭州网

“杭州智造”吸收创新活力 加速推动杭州成为“双创”高地

为开放合作再添一抹创新活力,“杭州制造”先行先试。

近日,西湖电子集团与以色列DDU公司、Emerge基金、元璟资本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签订合作备忘录,四方将在杭州合作设立“中以创新中心”,打造“创业加速器”,共同推动中以创新合作成果在杭州落地发展。西湖电子集团董事长章国经在签约仪式上指出,中以创新合作前景可待、未来可期,西湖电子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科技园区产业方面的优势,与DDU、Emerge基金、元璟资本携手并肩,合力推动“中以创新中心”项目尽快在杭州落地,努力探索出一条中以创新资源融合发力的发展路径,进一步做优做强公司科技园区主业,助力杭州打造全国创新创业新高地。

老牌杭企缘何牵手以色列

以色列科技创新举世闻名,该国企业和科研机构具有清晰的创新路径、强大的创新能力、宽广的创新视野,科技产业贡献超过GDP的90%。杭州是一座开放包容的中国东部城市,近年来紧紧把握G20杭州峰会举办等重要机遇,发挥2022年亚运会等重大赛事牵引作用,推动基础设施和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国际影响力和美誉度显著提升,电子商务、大数据、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等新经济迅猛发展,已成为中国创新经济发展最为活跃的城市之一。值得一提的是,杭州的信息经济基础雄厚、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正在努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中心,不断厚植创新活力之城的特色与优势。在中以不断深化创新合作的形势下,以色列与杭州在科技创新领域有着很强的互补性和巨大的合作潜力,双方在人工智能、网联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领域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西湖电子集团、DDU、Emerge基金和元璟资本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宗旨,签订合作备忘录,旨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打通中以创新合作桥梁,推动以色列创新成果在杭州落地及产业转化,打造中以产业创新生态系统。各方均是中以创新合作的积极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西湖电子集团在科技产业合作和科技园区建设方面拥有独特的优势和丰富的运作管理经验。以色列DDU公司一直致力于连接中以创新人才和创新资源,帮助以色列创新企业发掘中国市场。Emerge基金和元璟资本聚焦于投资优秀的以色列科技公司,并帮助他们打开中国市场。

这家“杭州智造”要打造双创高地

创立于1973年的西湖电子集团,是杭州市五家市直属国有企业集团之一。作为一家历史悠久的杭州本土国有企业集团,自创立以来就一直坚守在实体经济产业领域。早年的西湖牌电视机就出自该集团。2012年左右,西湖电子集团果断退出传统电视机产业领域,剑指新能源汽车和智慧物联应用等新兴产业。集团自2014年4月正式开启了与比亚迪集团的战略合作以来,先后在比亚迪汽车、杭州公交集团、国家电网等合作伙伴的鼎力支持下,在新能源汽车推广运营、研发制造、与传统信息电子产业融合、混合经济所有制探索等方面实现快速突破。2015年底,西湖电子集团与杭州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二家实施重组后,集团旗下现已拥有50余家全资、控股及参股企业,其中控股的数源科技是深交所上市公司,东软股份、华塑实业、大自然是“新三板”挂牌企业。公司现已形成以新能源汽车、信息电子、精细化工为主线,以智慧交通、智慧社区、通讯网络、新材料、科技园区、房地产开发等多种产业并举的综合性产业布局。

从传统电视机研发制造行业,一举跨界成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一匹黑马,再到现在的物联网应用、云科技创新产业的领军企业,西湖电子集团在10余年间完成了数次蝶变。公司大胆探索新经济、新业态,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步伐,在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研发制造、充电基础设施建设、智慧交通等方面快速突破,成功实现了由“老西湖”向“新西湖”的华丽转身。

章国经表示:“正在发展壮大中的西湖电子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发展实体经济战略,为推动‘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贡献‘杭州智造’的力量。集团将继续坚持‘高新化、智能化、绿色化’的产业转型方向,除新能源汽车产业之外,西湖电子还将进一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积极布局城市轨道交通等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业务,不断培育产业新动能,助力杭州新经济发展。”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张平 记者 郑炜    编辑:实习生 陈冰纯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初秋画卷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包贝尔升级做导演 《胖子行动队》揭幕后辛
跳吧杭州市民!迎接“杭州时间”为亚运赋能
2018年杭州文博会发布会五大亮点抢先看
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在建兰中学开学典礼都说
浙江26岁孕妈患上全球只有3例的怪病 却
吸毒男狂言:警察根本跑不过我!结果抓他的
工业智能化时代来了!3年后杭州或将迎来爆
高铁“霸座男”被限乘所有火车 网友:甚是
共青团中央批流量明星数据造假:见过一亿转
知名博主咪蒙承认离婚 称没有第三者和出轨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