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余杭有家跨境电商只卖长款连衣裙
2018-08-03 10:28:01杭州网

跨境事业部成立时,只有3个员工,只卖长款连衣裙,半年销售700万元;现在员工增加到了16人,还是只卖长款连衣裙,目标是一年卖出100万条裙子,销售额达到5000万……这样的“小目标”,来自“启业CBC”一家成立才一年多的跨境电商——西秀服饰。

西秀服饰本是一家老牌的杭派服饰企业,有十几年的内销经验、成熟的工厂流水线和为数众多的款式。但做跨境电商后,西秀服饰只卖长款连衣裙,而且价格不超过60元/件。看起来产品单一,但在西秀跨境电商事业部的办公室里,却挂着上百条连衣裙。

“做服饰,一定要有自己的特色,跟别人不一样。当时筹建这个部门时,我们做了很多调查,最后选择了做长款连衣裙。”事业部总经理翁楠说,“你仔细看这些连衣裙,它们完全不一样。花色不一样,面料不一样,袖子、腰身、扣子这些细节也都不一样。不过,价格都一样,都不超过60块。”

因为有自己的工厂,西秀服饰打赢了价格战。控制住了裙子的成本,还不用担心积压库存。“现在,设计师设计出的每个款式,都会马上进工厂打板。打板后就上电商平台上销售,根据销量再量产。卖多少做多少,最好的一条连衣裙已经卖了10万条了。”接下来,90后的翁楠想在俄罗斯租一个海外仓,通过缩短消费者的收货时间进一步打开海外市场。

西秀服饰由启业集团旗下跨境服务商启迪科技孵化,后者孵化的跨境企业大多都入驻其园区“启业BCB”。这里距离地铁1号线临平站不足300米,有子午线、天元等一批知名跨境电商。乘电梯到15楼,就是“余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产业集群跨境电商空间”,占据一整层楼,气派与楼下的跨境电商名企不相上下。

2015年3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落地临平新城,旨在建设跨境电子商务先导区,打造跨境电子商务生态圈。

2016年6月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阿里巴巴·余杭跨境电子商务合作协议》后,启业集团搭上余杭跨境电子商务的快车,开启“跨境电商孵化+园区服务”的服务闭环。

家纺服装产业是余杭区的招牌,年工业产值超过100亿,但很多企业老板不想冒险尝试跨境生意。启迪电子商务抓住机会,瞄准了临平几千家只做代加工和内销的工厂、企业,以“供销对接会”、“速卖通基础培训”、“众创空间跨境孵化服务”等方式,对企业进行跨境销售“洗脑”。

短短两年时间,已经将森帛服饰、西秀服饰、森马服饰、尧舜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打造成行业标杆。这些企业都把办公地点放在启业CBC内,因为“楼上楼下,随时服务,很方便”。

启迪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10月份的供销对接会,企业报名太多让他们提前两个月就进入忙碌阶段。到时候,启迪将挖掘出更多像西秀服饰一样的潜力股,让更多企业共享跨境红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青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荷韵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注意!8月3日起空港大道与航景路交叉口将
注意!受台风“云雀”影响,8月3日部分旅
现实版“庖丁解牛”  杭州动物防疫员看家
皋塘菜场要拆迁了 杭州火车东站附近的居民
杭州灵山洞翻车事故后5小时——抢救!抢救
它为杭州人服务了37年“龙井号“要告别我
海量课程!人人可学!“杭工云课”上线
83只“油老鼠”栽了:数十秒可抽干大货车
德国一市中心地下发现两千年前巨大公共图书
12岁中国女孩在美被绑?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