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最新估值1600亿美元!杭州跑出一头全球最大的独角兽
2018-06-09 07:45:35杭州网

支付宝母公司 蚂蚁金服融资 140亿美元!

最新估值1600亿美元!

融资140亿美元,最新估值高达1600亿美元!昨天,蚂蚁金服对外宣布新一轮融资,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

杭州这只蚂蚁 拿下全球最大单笔融资

本轮融资,既包括来自国内投资者的人民币资金,又有蚂蚁金服旗下全资子公司——蚂蚁国际筹集的、来自国际投资者的美元资金。

除了原有股东继续跟投,包括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马来西亚国库控股、华平投资、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银湖投资、淡马锡、泛大西洋资本集团、T. Rowe Price旗下基金、凯雷投资集团、Janchor Partners、Discovery Capital Management,以及Baillie Gifford等全球顶尖资本,成为新增的战略投资者。

根据业内估算,经过这轮融资后,从杭州起家的这家公司目前估值高达1600亿美元,不仅超越阿里巴巴在美国IPO时的估值,而且超过百度,成为国内排在阿里巴巴、腾讯之后的第三大互联网公司。

2014年,阿里巴巴在美国公开招股,IPO最低估值在800亿-1000亿美元,成为当时全球金融市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3年多后,脱胎于阿里巴巴的这家公司成为全球金融科技领域最大的独角兽。

2015年7月和2016年4月,蚂蚁金服分别完成两轮融资。其中,2016年4月,蚂蚁金服宣布完成45亿美元的B轮融资,创下当时互联网领域全球单笔私募融资纪录。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支付宝的全球化拓展,自主科研投入和全球顶尖人才的招募,从而提升支付宝及其合作伙伴向全球消费者和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能力。资金也将用于培育新兴市场的本地科技人才,助力当地的数字化转型,让普通民众也能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红利。

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井贤栋说:“国内、国际投资者看好的不仅是蚂蚁金服及支付宝的全球竞争力,更看好中国步入新时代的发展机遇。我们将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携手为更多国家和地区,带去中国成功的技术经验和模式,推动全球范围内的普惠金融发展。”

“过去14年中,我们为能够持续帮助普通人和小微企业而自豪。现在,我们将和更多拥有相同愿景和使命的伙伴,一起加速我们的战略进程。”井贤栋表示。

三组数字告诉你 杭州这只蚂蚁的秘密

说起支付宝,很多杭州人如数家珍,手机里那个小小的蓝色图标几乎承包了我们一整天的生活:从早上出门坐公交、地铁,到中午吃饭,再到下班和朋友约晚饭看电影;缴水电费、理财、买保险、提取公积金、查社保、医院挂号,甚至处理交通事故、缴交通罚单。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竹海映云海
我国超级钻机...
这或是浙江最...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公安圆满完成新高考安全保卫工作 为1
文艺复兴三杰真迹首次齐聚杭城 微笑开启文
杭州供电公司完成高考电力保障
杭州师范大学附属医院“治未病与健康管理”
杭州市全面启动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
杭州梅雨季节将至 到“塞北小江南”鸡西看
拥有杭州最多独角兽企业 西湖区再出重磅政
男子自家夜市摊位前撕卤鸡 背后飞来毒镖险
老人拾荒攒30万全部买保健品 老伴重病没
媒体:人们对高考的关注中透着一股怀旧之情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