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管严查8万辆共享单车清退过程 还将进行复查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02 06:37   

工作人员在清退整理共享单车。

5月中旬,杭州公布了2018年“共享单车”一季度服务质量考核结果通报会,考核结果排名依次为“摩拜单车”、“ofo小黄车”、“哈罗单车”、“名天动力”和“骑呗单车”,这5家在杭运营单车企业根据考核结果,分别对各自的单车进行减量。5月底杭州单车数量再减8万,记者从杭州交通运管部门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各单车企业均积极落实减量工作。

“比如‘ofo’、‘摩拜’等平台已经在各城区承租仓库、停车场、农民自留地和拆迁预留地等场地存放退出车辆。‘哈罗单车’则将一季度减量单车转移出杭州,调剂到周边还未饱和城市。”市运管局公交轨道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5家企业已陆续上报8万辆减量数据和相关印证材料。5月31日前,杭州交通运管部门已完成数据核对,这些减量单车的数据接入杭州互联网自行车监管平台。

“由于ofo在杭州运营快两年了,有些车辆的车况不是很好,很难外运到其他城市。所以这次选择将减量车囤于仓库的方式来落实减量。”据“ofo”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ofo”已经在杭州承租了7个仓库,这些仓库可以容纳存放10多万辆共享单车。

减量单车的数据到位了,接下来管理部门就会对此进行复查。

据市运管局公交轨道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启动对减量落实情况的线上线下两种核查方式。一种是在监管平台监控减量车辆的定位,确保这些单车已经不在杭运营;另一种方式就是由各区城管部门平时在路面上进行扫码复查,“审验抽查时,如果企业没有做到位,在第二季度的考核中我们会加重扣分。此外路面执法部门也将对此进行处罚。”

等企业减量单车数据以及更新数据到位后,6月份杭州城管部门就会着手开展路面扫码复查。这时,第一季度考核时发现的部分企业数据接入准确性不高的问题,这次也将一并整改,数据更新也将同步完成。一季度减量完成后,杭州市互联网自行车总量将减至69.4万辆。

下一步,市交通运管部门将继续按季度开展服务质量考核工作,并依据考核结果,分阶段布置减量工作,力争本年度将杭州市互联网自行车数量减少到50万辆以内。同时,分阶段开展集中整治工作,不断促进我市互联网自行车规范发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海旭 记者 杨怡微 文/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