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二季度建议配置科技、医药两大主线
2018-05-07 07:29:27 杭州网

科技龙头股上周被机构扎堆调研

尽管上周因为五一小长假的关系,只有三个交易日,但仍挡不住机构调研的热情,3个工作日里有88家上市企业被机构集中调研,科技龙头股颇受青睐。同时,对于二季度的投资主线,证券、基金公司等机构扎堆看好科技龙头股与医药股。

科技龙头股上周被集中调研

据东方财富Choice数据显示,上周(5月2-4日)共有88家上市企业公布了被证券公司、基金公司、证监局等多家机构调研的数据,总计被783家机构密集调研。其中,仅广联达1家接待调研机构超过100家。紧接着,四维图新、德赛西威、顺鑫农业、美亚柏科、晶盛机电、劲嘉股份接待机构数量排名靠前,均超过30家。

今年以来,新兴产业得到了政策上的大力支持,相关概念板块受到各家机构的热捧。就以上周数据来看,在调研机构超过10位数的22家上市公司中,多是以计算机、人工智能、大数据、国产芯片等近期市场热门概念围绕的科技龙头股为主。

以被机构调研最多的广联达为例,广联达在5月3日接待了中金公司、中信证券、申万宏源、华夏基金等115家机构的集中调研。广联达5月4日也因受机构的青睐而强势涨停,并被机构大单推上当日龙虎榜。资料显示,广联达是国内领先的数字建筑平台服务商。公司也于近日公布了后市发展计划,将重点布局施工业务,打造“两横两纵”核心产品。此外,天风证券在近日发布的关于计算机行业研报中,也重点推荐关注此股。

对于科技龙头股春风正盛的行情,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今年重点推荐的是“新白马股”,主要是科技龙头股。无论投资于大的行业还是小的行业,都要配置龙头股,原因是行业集中度的提高,非常有利于龙头股的业绩提升,而龙头股也会享受到“龙头估值溢价”。经过前期充分调整之后,实际上很多优质白马股已经具备配置的价值。

医药板块今年来表现抢眼

除了科技龙头股被机构认为行情将进一步提升外,医药板块或是二季度配置要点。

上周五,与医药相关的板块纷纷拉涨,医疗器械服务板块涨幅排名第一,全天涨幅1.70%;生物制品板块全天上涨1.31%、医药商业板块全天涨0.80%、化学制药板块全天上涨0.71%,中药板块涨0.53%,全部跻身A股板块涨幅排名前十。

平安证券当日发布研报称,医药处于大拐点向上的初始阶段,行情有望贯穿全年。自年初以来医药板块上涨7.39%,跑赢沪深300指数12.51pp,排所有行业第四位。无论是政策因素还是行业数据,都预示行业景气度底部回升,呈现加速向上的迹象。况且医药行业经过2016年、2017年两年调整,当前估值仅有30倍(对应2018年),仍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因此医药相比于去年涨幅较大的其他消费防御板块而言,配置性价比更加突出。

国寿安保基金也表示,二季度将主要坚持两大主线:一是紧紧抓住“发展新动能”主线,积极布局计算机、电子等行业中具备中长期成长机会的个股,其中的龙头公司可能在本轮创新周期中获得估值和盈利的戴维斯双击;二是为了预防短期大幅波动,优选受益于消费升级且具备一定抵御风险能力的医药、食品饮料等板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高婷婷    
     图库
杭州:西湖睡莲成 ...
1200万现金堆墙
人生璀璨如烟火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伤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球征集令!杭州拥江发展LOGO设计等你来
·临安打造五大旅游板块 构建乡村旅游示范样本
·妈妈上山采野草莓 留4岁女孩在家 悲剧发生了
·厨房着火咋办?这几招可以救命
·多起报警露端倪 “民间借贷”藏玄机 警惕“ ...
·浙江百姓心目中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
·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
·三头麋鹿在自然保护区内被撞死 肇事车辆未找到
·江苏常熟一商场地下停车场管道掉落 致3人死亡
·男子机场高速飙车:时速达184公里 被判4个月

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