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休渔期就没有海鲜吃了?不存在的!
2018-05-06 08:14:25 杭州网

蛏子

海胆

5月1日开始,东海、黄海、渤海、南海进入全面伏休(伏季休渔)。往年伏休都是从6月1日开始,今年整整提前了一个月。

其他海也就算了,浙江紧挨着东海,现在开始到9月16日,难道这4个多月,我们就没带鱼、鲳鱼、黄鱼、梭子蟹吃了?带着这种恐慌,我赶紧咨询了杭州比较有名的海鲜市场和海鲜饭店。结果得到的回答惊人一致:随着养殖技术和冷链的发展,休渔期对杭州海鲜吃货们的影响早就是微乎其微了。

一句话:休渔期没有海鲜吃?不存在的!

市场说法

“伏休”如何吃到海鲜?主要靠这三招!

位于萧山区的新农都水产市场是浙江省排名非常靠前的水产市场,老总应耀芳说,这又不是第一年休渔了,这么多年历练下来,大家早就摸索出了一套休渔期仍然有东海海鲜吃的方法。总结下来,基本上有三点。

方法一,冷冻。随着冷冻技术的进步,渔民在海上打起鱼的时候,就会把一部分冷冻起来。这样,到了休渔期,就把冷冻的鱼拿出来陆续卖,这个存量足够把这4个月给顶过去。对于老百姓来说,无非是冰鲜鱼变成了冰冻鱼而已。但是随着冷冻技术的突飞猛进,冰冻鱼和冰鲜鱼的区别正在飞快缩小,除非是挑剔的吃货,一般人不大吃得出其中差异。

方法二,养殖。养殖技术也正在大步提升,黄鱼、鲳鱼不用说了,就连梭子蟹,也已经有了养殖的。当然了,原来的网箱养殖,口感和野生的差距的确很大,目前正在探索的是深海养殖,尽量让口感和野生的接近。

方法三,进口。东海的黄鱼、鲳鱼没有了,越南、南非、朝鲜半岛产的顶上了。你非要说这些鱼我们东海才是强项,那么,暂时放下这些家乡鱼,吃点挪威三文鱼、鳕鱼之类人家的强项换换口味?应耀芳说,进口海鲜是没有休渔期的。挪威海产局提供的数据,挪威2018年第一季度向中国出口了约2.08亿人民币的三文鱼,而去年全年只卖给中国1.75亿元。也就是说,中国吃货今年一季度已经吃掉了比去年全年还多的三文鱼。另外,南非大鲍鱼啊,波龙澳龙啊,不管水产市场还是电商平台,都是一年四季管够。

小黄鱼

带子

饭店妙招

休渔期并不禁止海钓,这也是一个办法!

跑完市场后,决定再去饭店问问。毕竟剖鱼拆虾挺麻烦的,弄一两条自己吃吃也就算了,真心想组个海鲜宴,还是要找一家靠谱的饭店。

说到杭州城里靠谱的海鲜饭店,大唐海鲜是绕不过去的名字。老板唐延胜一听来意,立刻盛情邀请我:“休渔期还有什么海鲜可以吃,你来吃过不就知道了么。”

大唐海鲜总店在近江路21-24号,5月底,老唐在滨江区星光大道金铂湾3楼要开家新店。我这次去的是总店,一进门,先被一地带子惊到了。这么肥美的带子!个头肥大不说,还只只带子。老唐说,这几天正是带子最肥美的时候,但是马上要走下坡路了,要吃抓紧。这和休渔没任何关系,这是老天爷要让它减肥了。

这么多年海鲜生意做下来,老唐早已和东海各家海钓俱乐部混得关系杠杠的。休渔期海钓是不禁的,因此足以支撑店里相当一部分消耗。冰冻的路子老唐当然也要走,好比杭州人热爱的雷达网带(一种鲜美的东海带鱼),去年年底老唐就开始冰冻贮存了。到了现在,货早就备得足足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钱卓君 特约摄影 魏敏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临安“玫瑰小镇” ...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树上”图书展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浙江百姓心目中十大名医馆出炉 下一个诺贝尔...
·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
·钱塘江很长 很大 想轻生就不行
·彩虹小交警走出校门 来了一场快闪
·我们不一Young——浙江电大青年学生手指舞“...
·杭州师范大学服务杭州论坛在仓前召开
·13岁少年离家出走不回家 救助警察犯了难
·福建厦门一个游乐场起火 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男子发文称"杀警察壮士为人民英雄" 被警方批捕
·逃犯抢劫杀人后改名换姓 逃亡中拍照寄到公安局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春色满园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