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5月“开门红”行情爽约 市场人气低迷沪指缩量下跌
2018-05-06 10:35:13 杭州网

养老金和MSCI增量资金能力挽中国股市狂澜吗?

由于“五·一”假期原因,本周A股实际只有3个交易日。在这仅有的三个交易日中,投资者预期的“开门红”行情并未出现,沪指除了5月3日(本周四)微微收红外,其余两个交易日均出现下跌。昨日,沪指再度失守3100点整数关口,市场人气低迷,成交量进一步萎缩,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700亿元。市场急需新鲜的增量资金提振人气。记者 林司楠

“开门红”行情未能如愿

5月首个交易日,投资者预期中的“开门红”行情并未出现,这对投资者情绪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为什么这么说呢?主要基于两点:一是,节日期间市场消息面总体利多,加上人们对“红五月”普遍有着较高的期待,此时开局不利必然会对原本已经较为脆弱的市场情绪造成打击;二是前期热门板块纷纷出现回落,在当天的盘面中,国产软件、卫星导航、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经济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仅靠酿酒和医药板块才勉强维持热点的活跃。

投资者情绪的变化也体现在了开户数以及融资融券的数据上。中国结算周四(5月3日)盘后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4月23日至4月27日)A股市场新增投资者数25.82万,前值为26.37万,但整体仍较前一个交易周环比下降2.13%。与此同时,据沪深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5919.8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9.24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3850.5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95亿元;两市合计9770.43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1.19亿元。

存量资金动能不足的弊端马上在A股市场上体现出来,尽管沪指5月3日微涨0.64%,短暂收复3100点整数关口。但到了昨日,中国股市整体萎靡的疲态再度显现,两市合计成交不足3700亿元,行业板块跌多涨少,仅剩医疗板块苦苦支撑。一时间,“五穷六绝”的魔咒再次在投资者耳畔萦绕。

养老金和MSCI增量资金 能托起中国股市的希望吗?

在存量资金不足的背景下,市场更多地把希望寄托在像养老金和MSCI增量资金这样的长线资金上。幸运的是,伴随着中国股市的接连回调,A股相对低廉的估值已经吸引到这些价值投资者的眼球。

日前,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稳步推进,截至3月底,北京、山西、上海等12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750亿元,其中306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作为A股市场中的新生力量,养老金一季度出手频频,截至一季度末,有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出现养老金的身影。其中,养老金新进持有歌华有线(600.74万股)、轻纺城(600.00万股)、世荣兆业(353.18万股)、太极股份(250.21万股)、法拉电子(167.39万股)、永创智能(100.00万股)和金域医学(80.73万股)等7家公司股票;并对大亚圣象、银轮股份、百联股份、艾华集团等4家公司股票进行了增持操作。

此外,伴随着MSCI正式将A股纳入其国际指数的时间逼近,中国股市对海外投资者的吸引力也在逐步增大。统计数据显示,主要追踪QFII的EPFR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年内已经吸引到超过8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中金公司研究表示,目前偏蓝筹的沪深300指数及非金融部分前向12个月市盈率分别为10.6倍、14.9倍,已经创下两年来新低,接近2016年初时期的位置;代表中小市值的创业板指数以朝阳永续提供的盈利一致预期估算,前向12个月市盈率为23.6倍,也明显低于历史均值。近期沪深港通北向资金持续净买入,海外资金显现 “抄底”迹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图库
临安“玫瑰小镇” ...
水乡古镇传统民俗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树上”图书展
民族歌剧《伤逝》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华语名主播为爱发声 “让爱的分贝响亮”公益...
·钱塘江很长 很大 想轻生就不行
·彩虹小交警走出校门 来了一场快闪
·我们不一Young——浙江电大青年学生手指舞“...
·杭州师范大学服务杭州论坛在仓前召开
·13岁少年离家出走不回家 救助警察犯了难
·运河沿岸六省二市达成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区县...
·福建厦门一个游乐场起火 现场火光冲天浓烟滚滚
·男子发文称"杀警察壮士为人民英雄" 被警方批捕
·逃犯抢劫杀人后改名换姓 逃亡中拍照寄到公安局

美国野鹿头颈被利 ...

春色满园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 ...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