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今年十四岁的他 在杭州的公交车上陪父亲过节
2018-02-21 07:31:02 杭州网

2月19日,年初四,雨。随着发动机发出点火轰鸣声,14岁的司梦洋坐在公交车的第2排,开始了今天第5趟跑车。

他是这班公交车上唯一的乘客。不过,这只是暂时的。等公交车开到上天竺,他会乖乖地离开座位,把位置让给上香归来的爷爷奶奶。

这班车,是春节期间公交开设的上香专线,而这班车的司机,正是司梦洋的父亲,100路公交车驾驶员司国永。

今年春节,司梦洋已经在公交车上度过3天了。

为了多跟父亲在一起,懂事的他主动提出要“跟班”

昨天中午,记者从市区出发,前往离陶瓷品市场不远的大资福庙。大资福庙本身并没有公交车站,因为春节特设了上香专线,这里成了临时的起点站,十几辆公交车整齐停靠在路边,等候随时的调度。

司国永的车排在车队最前列。寒暄没几分钟,他就发车了。

这是他来杭州的第5年,一直做着公交司机的工作。今年春节,是司国永第3年主动“请缨”留在杭州加班。

司梦洋很瘦,有些调皮,又有些害羞。他的老家在河南平顶山,离杭州有800多公里。年二十八那天,母亲带着他和姐姐乘大巴,花了12个小时来到杭州,终于见到了爸爸。

但司梦洋一上来就受到了“打击”。年三十那晚,老爸加班到深夜11点才回到家。

因为那天其他班次人手不够,他去临时顶班了。

也正是“预见”到了这个情况,司梦洋主动跟父亲提出:今年春节,想跟爸爸一起跑车。司国永考虑了很久,最终同意了。

他期待父亲春节能带他去看看音乐喷泉

司梦洋第一天就感到很难受。懒觉没得睡了,早上6点多就得跟着父亲起床,洗漱,坐电瓶车赶往车队,再“换乘”父亲开的公交,去往大资福庙。不过,他很快就习惯了。

司国永告诉记者,这不是儿子第一次坐他的车,以前暑假,儿子也曾这样陪他工作过,“毕竟一年在一起的时间最多只有两个多月。”

司梦洋通常在车上都很安静。老爸认真开车,他就看车窗外,从六和塔到九溪,从梅家坞到上天竺,看得很认真。

“路线我都熟悉,车开多久要上下客,我都记住了。”他说,只是不知道,爸爸开车途经的那些很热闹的地方叫什么,里面是怎么样的。

“你知道为什么不能跟你爸说话吗?”记者问。

他点点头,“说话会让他分心,不安全。除非堵车了,偶尔会说几句。”

最让司梦洋高兴的是,老爸答应在年初五晚上,带他和妈妈去西湖边音乐喷泉看看,好好逛一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李维和 文/摄    编辑:高婷婷    
     图库
雪落武当
瑞安:温瑞塘河亮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印度举办广播展览会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网络媒体走转改】杭州“人海游湖”景观再 ...
·【网络媒体走转改】一张记录温暖的照片
·2018年春节长假接近尾声 雨水光临杭州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带孩子玩转“布艺萌 ...
·【网络媒体走转改】因为你们的脏苦累 杭城才...
·【网络媒体走转改】与粪便“打交道”27年 他...
·无视春雨搅局 西湖景区交通仍现出行高峰
·被执行人雇人抬价悔拍 法院决定不退还150万 ...
·天津新规:北京牌照小客车不受"外地牌照"限行...
·老板有洁癖?公司电梯按钮装清洁机:按电梯需 ...

多伦多举办灯光节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