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雨雪天 天然气使用更需留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2-01 09:18   

    目前是燃气供应的高峰季节,也是燃气事故高发期,对燃气知识掌握不到位,或者对燃气产品使用不当,很容易出现危险。

    在此,小记特意询问了钱江燃气有限公司,给大家讲讲如何在当下正确使用天然气。

    1、请购买、使用带有熄火保护装置的燃器具,燃气热水器和燃气灶具的使用年限为8年,使用到期应及时更换。

    2、及时清理燃器具周围的易燃物品,防止高温烘烤引发火灾;室内经常保持通风,切勿将门窗紧闭;使用燃气灶时应有人照看,防止煲汤、煮粥溢出后将炉火浇灭,造成燃气泄漏。

    3、用气完毕请及时关闭灶具开关和灶前阀,入睡前仔细检查燃气阀门是否关闭,长时间不用燃气时应关闭表前阀门。检查是否漏气可采用肥皂水方法,有吐气泡现象为漏气部位。

    4、燃气灶具建议使用金属波纹软管连接。

    5、同一厨房内禁止混用多种燃气,使用天然气时不能同时使用瓶装液化气,避免发生危险。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胡师睿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