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杭州一男子给qq上的朋友汇救急钱,刚转出就被拉黑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03 18:52   

    看到QQ头像由亮变灰,黄先生(化名)脸色大变,赶忙拿起电话报警……

    2017年12月25日晚上12点,衙前47岁黄先生接到朋友老张的QQ的信息,老张说自己在马尔代夫旅游,现在要提前回来,可银行账户不能用了,能不能借9800元买机票。


    黄先生之前确实在朋友圈看到老张发的旅游照,没有细想,就把钱转了过去,为了能及时到账,他还用的加急汇款。






    (网络图片)


    可老张看到转账记录后却“狮子大开口”,希望能再借一万多,这让黄先生起了疑心,只买机票为什么要这么多钱呢?便仔细问了对方几句,不料对方看情况不对,竟然拉黑了黄先生……


    看着QQ头像由亮转灰,黄先生脸色大变,估计自己遇到了诈骗,赶紧打电话报警……


    争分夺秒,挽回损失

    衙前派出所值班民警柳刚接到110指挥中心的指令后,立即出警,赶往黄先生家中。






    (网络图片)


    柳刚到达后,发现由于黄先生办理的加急汇款,9800元钱已被扣款,如果钱一旦到账,便很难追回了。


    就在这时银行的一条短信让他眼前一亮,这条短信显示黄先生的汇款业务正在办理中,那么钱很有可能还追的回!


    他立即拨打银行服务电话,通过输错密码的方式将对方的银行账号临时冻结。


    随后柳刚又联系了杭州市反欺诈中心,在反诈中心的帮助下,联系上了银行客服人员。

来源:萧山公安xsga110  作者:  编辑:尹文栋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