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均月薪17503元!杭州人才净流入率继续排名全国第一 和互联网相关的工程师最吃香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7-29 07:40   

都市快报 首席记者 沈积慧

持续了两年的城市抢人大战今年依然硝烟四起,到底谁才是最后赢家?

7月26日,猎聘大数据研究院发布的《2019上半年中高端人才就业现状大数据报告》显示,1/3的新一线城市人才开始流失,不过杭州依然稳居人才净流入城市榜第一位。 

杭州中高端人才的平均月薪、人才需求,均排在北上深广一线城市之后,位居全国第五位。

杭州这些人平均月薪17503元

这份报告主要基于猎聘平台5000万的中高端人才数据样本,对就业机会和中高端人才的求职行为进行分析,研究时段以2019年上半年为主。 

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各城市中高端人才平均月薪超过2万的有3个城市(北上广);除去一线城市,月薪1.5万元及以上的城市有9个,月薪位于1.4万-1.5万元的城市有7个。

北京、上海和深圳月薪超过2万元,分别为22306元、21311元和20958元;而广州以19055元排名第四。 

在新一线城市中,杭州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7503元,排在北上深广之后。 


杭州稳居城市人才净流入率第一

这两年,在新一线城市掀起的城市抢人大战,杭州一直是大赢家。

最新数据显示,从2018二季度到2019二季度,杭州人才净流入率持续位居全国第一,为8.82%。


在人才净流入最高的前20个城市中,有9个新一线城市、3个一线城市,其他的为传统二三线城市。排在杭州之后的,分别是宁波(8.27%)、长沙(5.38%)、西安(5.07%)、武汉(3.75%)、成都(3.68%)等。

推荐阅读:

异地养老成新时尚 养老一体化,长三角打算这么干 

高温大魔王继续发威 8月后有望稍稍缓解 

松绑!今起"非浙A"车辆早晚高峰可以入杭

人民币要变样了!赶快来看一下,到时候挣了钱却不认识就尴尬了 

6瓶蜂蜜中5瓶假蜜,1瓶冒充!买瓶货真价实的蜂蜜有多难? 

这场从2017年开始的全国各大城市抢人大战,今年又引发了新的“战火”:开始全面放开对学历型人才的落户限制。 

以杭州为例,今年5月底再推人才新政,规定年龄3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大学专科(含高职)学历及45周岁以下的全日制本科学历人才,在杭工作并由用人单位正常缴纳社保的,就可以申请办理落户。 

当人才不断涌入一些新一线城市,另一些新一线城市出现了人才流失。

大数据显示,在这15个新一线城市中,有5个城市的中高端人才净流入率在2018二季度到2019二季度期间为负值,分别是苏州(-0.64%)、天津(-2.77%)、东莞(-2.09%)、青岛(-0.04%)、沈阳(-8.39%)。这说明这些城市存在不同程度的人才流失情况。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首席记者 沈积慧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