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长的地铁线——5号线来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4 07:52   

杭州地铁各条线路最新建设进程看表格

5号线首通段从良睦路站到善贤站耗时约30分钟 车费5元

地铁5号线首通段马上通了,那么剩余线路什么时候开通?

据计划,地铁5号线剩余站点和线路将要求基本在今年年底前具备通车条件。目前,已有10余座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已陆续开展机电设备安装和内部装修等。

首通段的票价,如果从良睦路站坐到善贤站,全程5元。

我们试了一下,跑完首通段大约需30分钟。

相关详细信息,请见下表。

从良睦路站坐到善贤站全程5元

大家最为关心的票价,按照我们的了解,5号线首通段依然采用里程分段计价,2元起步,可乘4公里。之后4-12公里,每加一元乘4公里;4到12公里每1元可乘4公里;12到24公里每1元可乘6公里;24公里以上每1元可乘8公里。

首通段如果从良睦路站坐到善贤站,全程要5元。

其中良睦路站到杭师大仓前站、永福站、五常站,都只需要2元。

良睦路站到蒋村站、浙大紫金港站需要3元。

良睦路站到换乘站三坝站、萍水街站、和睦站需要4元。

良睦路站到大运河站、拱宸桥东站、善贤站则需要5元。

推荐阅读:

中考后,杭州爸爸饭桌上突然暴怒,儿子不服当了回"硬骨头"!这事让网友吵翻... 

1000多万!杭州有人一口气变现35公斤黄金! 

送货不上门 你的包裹被擅自放入快递柜了吗? 

快看!西湖边 许仙和白娘子化身成了风筝! 

跑完首通段大约需30分钟

首通段自东向西,依次是善贤站、拱宸桥东站、大运河站、和睦站、萍水街站、三坝站、浙大紫金港站、蒋村站、五常站、永福站、杭师大仓前站、良睦路站,跑完全程大概需要花费30分钟时间。

从目前我们了解到的时刻表来看,5号线首通段运营服务时间和1、2、4号线相同,每日起点站首班车早上6点开始,末班车起点站发车时间为22:30。开通初期,全天行车间隔为8分半钟。

通过正在热滑试轨的5号线列车,记者之前体验了一下5号线的速度。

善贤站、拱宸桥东站、大运河站、和睦站、萍水街站、三坝站、浙大紫金港站这7个站点,车程时间均为3分钟。

从浙大紫金港站到蒋村站,只要2分钟。而蒋村站到五常站,则需要4分钟。

五常站到永福站最长,要5分钟。而永福站到杭师大仓前站、杭师大仓前站到良睦路站,只需要3分钟。

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的乘车体验,具体的时刻表还有待地铁集团公布,大家可以关注“杭州新闻App”,第一时间就能收到最详细的时刻表。

下一页:5号线每个车站有一个第三卫生间 列车首次设置环形扶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地铁5号线首通段开通在即,这条将近50公里、40个站点的线路,是迄今杭州地铁线路中单线最长的。5号线首通段的开通让杭州地铁系统真正形成一张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