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月起杭州对新车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6-21 07:50   

省外国五及以下排放标准车辆下月起不能转入杭州

7月1日前买了国五新车的市民9月30日前都可办理注册登记


正在排队等候的车辆

每日商报讯(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姚梦楠 陈俊龄 文/摄)这几天,杭州最大的二手车市场——汽车城被围得水泄不通,“热闹”得不行,到底怎么回事?原来是7月1日起,杭州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外省的“国五”车辆都不能转入省内了,大家都赶着来上牌。

昨天下午一点左右,记者来到了位于石祥路589号的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大老远就看到验车处排起的“长龙”,车子队伍已排到杭行路上,大多数车都熄了火,只有个别车主在车里等。

郎先生就是其中一位,他说:“我早上九点多来排队,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等三个小时已经算快的了。”他在杭州上班,急着用车,一边参加杭州小客车的摇号,一边先上嘉兴牌照临时过渡一下,上个月摇到了浙A车牌,就赶紧来上牌。

除了省内车辆转入,还有省外车辆正在排队转入杭州,潘先生就是其中一个。“我听说这几天转入车辆很多,就赶个大早来,没想到早上六点半来排队,门口已经有车排着队。”潘先生说,即使这么早排着队,也要11点多才轮到验车。

潘先生的车,是前两年买的,当时没有摇到杭州车牌,无奈之下上了沪C的车牌,“今年听说7月1日开始,国五的省外车辆就不让转入杭州了,我当时急得不行。”他说,没想到上个月,很幸运地摇到了浙A车牌,赶紧来把转入手续办掉。

记者观察了一下排队的车辆,发现前来办理车辆转入的车主比较多,其中省内转入的占大多数,而省外转入的又以沪C车牌居多。在现场指挥停车的工作人员说,这个月来办理转入的车主一下子多了不少,几条车道都停得满满当当,车子多了,都排到马路上了,不少人都是凌晨四五点就来门口排队了。

汽车城机动车登记服务站的二楼,办理车辆转入的登记窗口也是业务不断,工作人员邱先生介绍,“接下来外省国五排放标准的车辆不能转入省内了,所以这几天来办理转入手续的车辆多了不少,一天大概在400辆左右,比前几个月增加了一倍多。”

推荐阅读

暴力梅雨终于要喘口气!周末迎来多云天气

艮山路(同协路—东湖路)高架计划今年完工

杭州大伯大妈的愿望 上了国务院常务会议

找工作的快来看看!浙江这些事业单位招聘啦!

速看!浙江职称改革工作 今年重点要做这些事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实习记者 姚梦楠 陈俊龄 文/摄  编辑:吴阳杰
返回
7月1日起,杭州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外省的“国五”车辆都不能转入省内了。车辆转入在哪里办?需要带上什么材料?这份攻略请收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