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杭州春当家 冷空气影响降温降雨 周末气温要奔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5-07 07:15   

钱江晚报(记者 段罗君)昨天,你的朋友圈是不是又被一碗香喷喷的乌米饭刷屏了?杭州人的立夏,离不了这一口美味。不过,立夏不等于入夏——气象学上,日平均气温必须稳定达到22℃以上才算真正入夏。而这两天的杭城,依旧春当家——因为,北方的一股冷空气比夏天来得更心急。

昨天,杭城的风里,透着一股子凉意。上周六,冷空气开始影响我国北方地区,内蒙古、黑龙江中北部、辽宁等地出现了较明显的降温。昨天凌晨2点,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浙江中部。

大家别紧张,这股冷空气到浙江已经比较弱了,带来的降温和降水都不明显。受其影响,昨天上午11点,浙北地区的最高气温都在20℃以下,和前一天相比下降5~7℃。昨天的杭城云系较多,风也凌乱,白天最高气温只有20.3℃,冷了可不止一点点。今天早晨出门记得穿件外套,比较凉。浙江省气象台预计,早晨最低气温沿海地区13~15℃,其他地区11~13℃。

好在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将有降雨天气,雨量不大;周四、周五天气转好;但周末还会有雨水。总体来说,本周杭州天气晴多雨少。

气温嘛,已经按捺不住了,周三开始逐日上升。本周末,浙江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再次冲击30℃。9日起,杭州气温也将逐渐回升,12日最高气温恐怕要突破“三字头”。

推荐阅读

杭州最新一轮照明规划已获批 专设“亚运照明专篇”

全球好茶一站式采购 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15日开幕

亚洲美食节抢先版灯光秀震撼上演!最佳观赏地在这里

真烧钱!杭州这个习俗仪式感十足 但很多人都说劳神伤财……

五月股市“开门黑” 暴跌之下该抄底了吗?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昨天,杭城的风里,透着一股子凉意。好在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9日起,杭州气温也将逐渐回升,12日最高气温恐怕要突破“三字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