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20多条道路、10多座桥梁有了新名字 你的快递地址是不是要改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07:43   

都市快报 记者 濮小燕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复了《关于要求对跃颜巷等部分道路桥梁地道公园匝道命名的请示》,杭州20多条道路、10多座桥梁,以及不少人行地道、公园、匝道都有了新名字。

比方说,下城区新增了“跃颜巷”;江干区新增了“盛运巷”“天仙庙路”“艮嘉巷”等;拱墅区有了“采月巷”“智趣弄”“闲庭巷”“蚕花港巷”等;西湖区有“少年路”“白岩山路”“恩云路”和“安巷”等。

不少城区的桥梁也有了新名字,下城区有了“长浜路桥”;江干区有“辰盈桥” “胤延桥”“云宁桥”等;西湖区有“和洪桥”“澜玉桥”等。

同时,江干区还多了一个“桃花湖公园”,公园东至赵家浜路,南至大农港路,西至丁城路,北至临丁路,占地面积200863平方米。

这些路、桥大多是新建的,当它们有了名字的一天,就像一个小宝宝一样,正式和我们“生活”在了一起。

说起来,给一条路、一座桥取名字其实不简单,从建设方申报,区、市民政局审核、公示到最后政府审批,中间要经过好几道流程。

杭州从2014年就出台了《地名管理规范》,对建筑、道路、交通设施等的命名都有详细的规定和建议。比如地名的更名,申请单位应采用多种方式向道路沿线单位和居民代表公开征求意见。

这些新的路名、桥名、公园名都有各自的说法。比方说,这次命名的少年路位于新建的之江青少年宫旁,以后将成为小朋友们学习玩耍的必经之路;桃花湖公园,位于江干区丁兰街道,丁兰街道和桃花一直有深厚渊源,桃花湖公园将以桃文化为主题,与皋亭观桃习俗相呼应。

杭州一直有不少富有江南水乡韵味的路名,比方说浣纱路、采菱路、梅灵路、凤起路、竞舟路、古翠路等,这一次的这些新路名,你觉得好听吗?

推荐阅读

重磅!2019年浙江要办这些大事!

杭州白天直逼30℃ 夜里冷空气来袭风雨大作

国内重点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有变!对浙江考生意味着什么?

杭州地铁3号线加紧施工 天目山路不太好走

卖保健品的老婆走火入魔,不要家不要孩子!

买楼房买股票买理财来电不断 电话幽灵居然就潜伏在你身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濮小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近日,杭州市人民政府批复了《关于要求对跃颜巷等部分道路桥梁地道公园匝道命名的请示》,杭州20多条道路、10多座桥梁,以及不少人行地道、公园、匝道都有了新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