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入春以来最刺激的一天!白天气温直逼30℃ 夜里冷空气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0 07:54   

都市快报 记者 余夕雯

这两天的杭州,春光明媚,草长花开,可谓“暖风熏得游人醉”“乱花渐欲迷人眼”。

昨天早晨,太阳被浓雾阻挡,不过最低气温依然有11.1℃,中午前后,大雾逐渐散去,阳光普照,气温逐渐上升到21.6℃。

今天,气温依然在攀升。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杭州依然会是晴朗、灿烂的好天气,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可能会升到近30℃,创下杭州今年入春以来的最高纪录,堪称一秒入夏。

杭州的春天不可能永远阳光明媚,有句话叫“一日赤膊三日头缩”,春天的气温,往往爬得越高就跌得越惨。高温过后,天气说变就变,入春以来最强的一股北方冷空气强势来袭——今天傍晚开始转阴,夜里有阵雨或雷雨,明天继续,并伴有偏北大风。风雨雷电一起登场,杭州平均气温将下降8-10℃。冷空气过后,周六、周日两天转晴,但气温依然很低,在5-16℃之间。

提醒大家,因为天气骤升骤降,大家最好把夏天和冬天的衣服都翻出来,这几天用得上。

推荐阅读

重磅!2019年浙江要办这些大事!

国内重点高校自主招生政策有变!对浙江考生意味着什么?

杭州地铁3号线加紧施工 天目山路不太好走

卖保健品的老婆走火入魔,不要家不要孩子!

买楼房买股票买理财来电不断 电话幽灵居然就潜伏在你身边

晴晴雨雨+电闪雷鸣

才是杭州春天的打开方式

气象博主“中国气象爱好者”说,这一次的冷空气南下,像是一场激烈天气博览会,伴随着降温,西北沙尘、东北大雪、华北大风、南方雷暴雨等各种异常气象全部亮相。其中,大风和强雷暴等强对流天气具有危险性。

杭州市气象台提醒,因为狂风大作,今天如果晾晒衣物,一定要进行加固,而且要赶在雷雨到来之前收回,阳台的花盆等物品要搬到安全的地方,以免被大风刮落,出门时左顾右盼,远离广告牌和临时搭建物。

其实,杭州人早已习惯了春天这种喜怒无常的任性状态。浙江省气象台说,最近几年杭州的春天有几个明显特点,首先是入春时间明显提早。其次,温度明显升高,从1971年-2018年,90年代杭州历年春季平均气温15.5℃,2000年是16.9℃,2010年开始至今,已经升到了17.1℃。

虽然春天越来越暖和,但春装在杭州是不存在的,因为杭州向来是从羽绒衣直接过渡到短袖。气象数据显示,杭州春季平均只有71天,秋季更悲催仅60天,剩下132天夏天和103天冬天。另外,“春无三日晴”,也是近些年杭州春天善变的特点之一,连晴超过3天的日子,仅19.2%,晴晴雨雨+电闪雷鸣才是杭州春天的通常打开方式。

下一页

宁波市演艺集团来杭 三场精彩剧目连番上演

西湖边的丝绸博物馆 有一场文物修复展正在进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余夕雯  编辑:高婷婷
返回
今天白天,杭州依然会是晴朗、灿烂的好天气,最高气温可能会升到近30℃,创下杭州入春以来的最高纪录,堪称一秒入夏。高温过后,天气说变就变。